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5
14 五月

新世界百货首届全线户外环保活动圆满举行 逾1,900名顾客一同「出走大自然」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 —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回应顾客把环保活动能移师到郊外的诉求,而於4月25日至5月2日期间举办的首个「出走大自然」户外环保活动经已圆满完成。是次活动虽然是首次举办,但顾客及VIP会员的反应却出乎意料的热烈,成功吸引了逾1,900名顾客参加,通过农庄探访及生态游等环保活动,加深对大自然的认知及爱护。

走进大自然不一定要远走其他地区,细心留意便可发现大自然与我们密不可分。活动期间,多间分店到访附近的自然景观,包括金石滩国家公园、七彩蝴蝶园及郁金香园等,认识当地的生态状况,部分分店如成都新世界百货及绵阳新世界百货则以单车及跑步方式游历三圣花乡及绵阳附近一带的景色,既健康又环保。除了举办游览生态外,北京新世界利莹百货及哈尔滨新世界百货更带领顾客动手保护环境,亲手种植及采摘有机蔬菜及士多啤梨,并一同拿著铁铲翻土、植树,撒下绿色种子。香港新世界百货—上海巴黎春天虹口店更把公益元素加进这环保活动,邀请顾客担任义工与失孤家庭游览鲁迅公园。虽然活动举行期间已近初夏,温度较高,参与的顾客们均汗流浃背,但仍无阻他们的热情;不少顾客视之为亲子活动,加强亲子互动,及向下一代灌输他们的环保概念。

为配合「出走大自然」的主题,公司更把实体店打造变身为户外空间,放置绿色摆设、多肉植物等,北京新世界百货及北京时尚新世界百货更加上水果作点缀,同时倡导健康生活讯息。武汉新世界百货—徐东店及成都新世界百货便邀请了花艺老师及以室内植物为食材的大厨向顾客教授种植肉质植物的小知识,打造迷你花圃。昆明新世界百货则在广场外地下设置迷你农庄及花圃绘图,顾客兴奋地为各种蔬菜、瓜果图案填色,给整间分店渲染春色。部分分店更设置购物优惠,满额即赠农庄体验券、有机蔬菜及多肉盆栽,大受顾客欢迎。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地球环境已被不断破坏,珍惜资源、保护环境正是刻不容缓的事。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在推动环保工作上,我们愿意多走一步,引领顾客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携手一步一步对抗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