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8
21 十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8」 再「游」经典赛道 3,358名泳手齐渡维港

• 卓承齐与王怡臻荣登国际组冠军

• 公开组赛事由冼展霆及李恒枫夺冠

• 再度采用尖沙咀至湾仔的经典路线,体验香港的独有面貌

• 首设「飞跃新世界」奖项,激发小飞鱼潜能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香港业馀游泳 总会(「泳总」)主办的年度体坛盛事「新世界维港泳 2018」,今天在维多利亚港圆满举行,超过 3,300 位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泳手成功游渡维港。本年度维港泳踏入复办第八年,继续采用经典路线,由尖沙咀公众码头起步、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为终点,参加者置身於维港中央,饱览香港享誉国际的维港两岸景致。大会更於终点金紫荆广场设有嘉年华及摊位游戏,并派发赛事纪念品,让前来打气的过千市民一同感受赛事的炽热气氛。

「新世界维港泳 2018」全程 1,000 米,起点设於尖沙咀公众码头,终点为对岸的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新世界发展有限 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欧德昌及薛南海,联同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於今早 8 时主持鸣枪仪式,为竞赛组赛事揭开序幕。

焦点之一为国际组赛事,泳手们势均力敌,最终由来自台湾的卓承齐和王怡臻独占鳌头,分 别以10分45.6秒及12分04.7秒的时间夺得国际组男、女子冠军。本地泳手冼展霆及李恒枫,分别 游出11分26.8秒及12分26.3秒的成绩,成为今届赛事的男、女飞鱼,勇夺公开甲组17-34岁组别的冠军。

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表示:「今年参赛名额再度增加,让更多热爱游泳的市民参与这项年度盛事。在此感谢各界多年来的鼎力支持,让赛事得以顺利举行。今年再度采用尖沙咀至湾仔的经典路线,让泳手於极具代表性的维港两岸畅泳,体验香港的独有面貌。」赛事连续七年获认可为「M」品牌大型体育项目,并继续邀得来自不同界别的泳手参与赛事,包括卫诗雅﹑李拾壹﹑ 李致和、施幸余﹑欧铠淳、江忞懿及吴镇南等,期望未来会有更多游泳好手参与这项极具规模及世界级水平的赛事。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表示:「新世界集团很荣幸连续八年冠名赞助『新 世界维港泳』,与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携手打造这项盛事。我们相信每一位泳手在游泳过程中都抱有坚持的态度,并追求完美和极致的表现,与集团品牌个性 The Artisanal Movement 互相呼应。今年,新世界集团更与泳总合作,为『新世界飞鱼计划』学员新设『飞跃新世界』奖项,希望能够进一步鼓励一众在社会上缺乏资源的小飞鱼,发掘其游泳潜能。」

至於赛事其他组别,「K11维港青少年泳员盃」12-16岁男、女子个人组别中,冠军岑家乐及梁嘉 静别以11分41.4秒和12分28.1秒的成绩完成赛事。而公开乙组35-49岁男、女子个人组别冠军则 为Liljestroem Lennart Peter Fredric 及Slater Sheryl Lynn,时间为12分06.1秒及14分32.7秒;公 开丙组50岁或以上男、女子个人组别,分别由Lanzone Francesco及郑丽珊以13分40.4秒及18分 23.6秒夺冠。另外,学校组别的赛事由德信中学及沪江维多利亚学校夺男女子学界锦标。今年邀请盃赛事,则由来自香港惩教署的殷浩俊以13分14.4秒,以及来自香港消防处的黄以晴以16分 28.2秒,分别成为男、女子个人组别的赢家。而新设的「飞跃新世界」盃则由麦可欣以13分53.7 秒获得冠军。 

今届赛事中,最年长参赛者年纪为76岁,最年幼则为12岁。赛事各项成绩将上载至「新世界维港 泳」网页,有关详情请浏览https://www.hkharbourrace.com/?lang=hk。

今届赛事采取了多项环保措施,与泳手携手打造更环保的新世界维港泳,当中措施包括采用网上 报名、安排环保大使於终点场内推动环保及回收工作、起点水站只提供可回收再造的纸杯以及设 置废物分类回收桶等等,以减少消耗资源和推动回收废物,积极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