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3
6 八月

香港青联「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2013 首度举办创意短片比赛颁奖礼及实习团分享会

由香港青年联会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主办、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承办的香港青联「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2013,为期六星期的实习已於日前完满结束。参与实习团的约300位精英学生均满载而归,透过亲身体验内地的职场生活及文化,扩阔眼界,增强自身优势,在内地与香港交流与合作日增的趋势下,为将来投身职场作好準备。为了让北京、成都及大连三地的学生共享实习经验,主办单位於日前举办香港青联「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2013分享会及创意短片比赛颁奖礼,分享实习团的所见所闻。

香港浸会大学一年级生郑冠扬在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人力资源部实习,深感机会难得:「内地学生不像香港学生一样,有这麼多的机会参与义工计划或实习,更遑论出国。这令我更珍惜现在的机会,努力扩阔视野。」於中粮集团实习的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生黄允淇认为:「经过在内地实习的经验,我发现只要勇於创新,主动争取,并多与上司及同事交流,我能学到很多新事物,同时亦为内地企业带来新思维,这样对双方都有裨益。」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霍启刚指:「香港青年联会向来十分关注香港青年的发展,致力促进内地与香港青年交流,培养建港人才及增强本港青年的竞争力。暑期实习团的举办,可为一众香港大学生在迈进『 社会大学』之前,提前熟悉内地职场环境、瞭解内地职场文化。随著内地与本港经济往来与合作越趋紧密,内地实习的经验可提升本港青年的竞争力,成为他们『搵工』时的优势。」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表示:「相信同学们今次透过亲身北上,可以进一步认识内地各大城市的最新发展和职场文化的差异,对将来如何更有效地规划自己未来的事业发展有莫大帮助。新世界集团一直十分支持及关注年青人的发展,故已连续六年支持这个计划,未来亦会继续投入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到内地实习的机会。」

是次提供实习岗位的机构包括中央企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博机构、政府机构、新世界集团旗下新世界百货、新世界中国地产、姊妹公司周大福珠宝及其他港资企业,其他实习岗位包括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故宫博物院、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除实习外,主办单位更安排实习生瞭解传统文化、游览当地名胜、并与内地大学生交流等一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同时,亦安排CEO讲座,与中央企业高管对话,让实习生有机会面对面接触成功人士,学习他们的致胜之道,为未来发展作好準备。透过各类型的活动,实习生可从历史、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认识内地文化,了解国情。

此外,主办单位本年度首次举办「香港青联『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2013短片创作比赛」,以鼓励团员将实习经历记录下来,製作成短片,与更多人分享,延续美好的回忆。比赛主题为「我们的新世界」,短片经由网络投票及主办机构评分选出。

冠军作品为「新世界里的星辰」,短片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出实习生活的点滴,描述实习生在新环境中,建立了坚定的友谊,彼此依靠著,面对每天的挑战,如同在黑暗中的星尘,渐渐蜕变成一颗颗闪耀的星辰,在新世界里发光发亮。亚军作品为「寻找我们的新世界」,季军作品则为「大连新世界」。

活动假香港理工大学蒋震剧院举行,参加今年实习团的实习生及各界代表都有出席,共同见证学生的实习成果及分享。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唐淑兰女士、民政事务局公民事务部总行政主任林文明先生、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霍启刚先生、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女士及本港八大院校代表等。

香港青联「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至今已为逾1,500名大学生提供到内地不同城市实习的机会。自2007年起,支持实习团的机构数目连年增加,包括今年均踊跃支持参与本实习项目的政府机构、中央企业、文博机构等。学生报名参加人数更连续两年突破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