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7
25 四月

新世界集团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再次签订「新世界/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培训计划」

(2007年4月25日─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 0017)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专局」)再次签订「新世界/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培训计划」,支持国家人才培训的工作。 

签约仪式于2007年4月19日假香港万丽海景酒店举行,由外专局季允石局长及新世界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签订为期三年的「新世界/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培训计划」(2007年至2009年)。仪式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彭清华先生及外专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京港人才交流中心、新世界集团的代表见证下,顺利完成。 

季允石局长于仪式后说:「在这新世代中,国家与世界各国的交流日趋频繁,因而对领导干部的素质要求亦越来越高,除对身行业、部门及国内的形势有充分把握外,还要熟悉各了解国际动态及发展。故此,人才培养对国家是一项大工程。『新世界/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培训计划』不但能提高内地高级公务员的知识与国际视野,更可增进中国与国际社会的互相了解与信任。计划自1998年起,一直取得可喜的成果。我们感谢新世界集团多年来一直对此计划的大力支持。」 

郑家纯博士则对新世界集团能参与此计划而感欣喜,并说:「植根香港,心系中华。新世界集团热爱香港的同时,更关心国家的发展。事实上,中国发展迅速,人才培训乃当务之急。新世界集团重视人才,认识到国家进步是需要与国际接轨,我们的优秀政府管理人员亦应与世界各地的社会领袖和政府官员建立人际关系网络,相互交流、进行沟通,汲取发达国家发展和成功的经验和案例。我们很荣幸能为国家的人才培训出一分力。」 

新世界集团一直对国家人才培训的工作不遗余力,早于1998年已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及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签定协议,建立「新世界/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培训计划」,每年保送12至15名表现卓越的中国领导干部,到哈佛大学参加为期四个月的院士研究课程及三至六星期的行政人员进修课程。九年来,已有约120位优秀领导官员透过此计划体验了国际水平的专业培训,并对课程作出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