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1
8 六月

新世界斥一千万元夥非牟利机构助基层抗疫 首阶段提供1,000元接种疫苗资助 惠及5,000人

新世界发展今日公布,为体现集团创造共享价值精神,将推出新一轮抗疫措施协助基层市民,受惠者可获1,000港元资助,作为疫苗接种薪金或健康谘询的津贴。首阶段名额约5,000个,由三间非牟利机构推荐及甄选服务对象,并安排发放方式,最快於本月底开始发放津贴。集团期望能略尽棉力,为基层大众提供疫情相关的适切协助。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严峻,集团於2020年初创立了#LoveWithoutBorders平台,自设厂房生产「香港製造」口罩,又首创自助口罩提取机,与近20间非牟利机构合作,在全港18区设立37部自助口罩提取机,免却基层排队轮候口罩之苦。自去年5月起,集团至今已向基层免费派发逾2,000万个新世界口罩。而今年随着疫苗接种计划展开,本港疫情亦稍见缓和,但不少非牟利机构反映,部份有意接种疫苗的基层市民,因为未能享有注射疫苗的有薪假期,在「手停口停」情况下,被迫放弃接种疫苗;部份则因对自身健康有疑虑,又不欲花费额外开支谘询医生意见,故而打消念头。

已预留500万元 关顾弱势基层

有见及此,新世界将推出首轮关顾基层人士接种疫苗的津贴计划,并夥拍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香港社区组织协会及圣雅各福群会,合共向5,000位基层人士发放津贴,受惠者可获1,000港元资助,作为疫苗接种薪金或健康谘询的津贴,由三间非牟利机构推荐及甄选服务对象,并安排发放方式,包括视乎受惠者的工作机构有否提供有薪针假、其健康谘询或身体检查需要,以及行业相关的需要等,务求令有需要的基层市民获得适切协助,在无後顾之忧的情况下接种疫苗。

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表示:「由首创自助口罩提取机向基层每星期派发口罩,到今次提供疫苗接种津贴,我们都非常重视与非牟利机构携手,因应疫情的变化为基层人士提供适切的抗疫援助,与社区共同抗疫。」

疫苗接种的津贴预计由六月底至八月底陆续分批发放,受惠者须向有关非牟利机构出示已接种两剂疫苗的纪录,发放详情稍後由三间非牟利团体各自公布。集团并已预留额外500万港元,视乎疫情发展,有需要时将研究展开第二阶段计划。

员工享两天有薪针假  免费疫苗副作用保障

同时,新世界亦正与多个商会、工商机构及组织商讨不同的疫苗奖赏计划,赞助奖金及奖品总值逾百万港元。集团早前亦已公布,每位员工接种两剂疫苗後,均可享两天有薪假期。而为方便员工,集团正安排於中环新世界大厦提供免费驻场疫苗接种服务,亦将与港怡医院合作举办网上讲座,讲解有关接种疫苗的知识。此外,集团早於今年一月一日起,透过旗下富通保险向集团所有员工提供免费疫苗副作用保障,有关保险并不需要员工事先登记或投保,令员工多一重保障。

集团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最新发展,适时推出支援社区防疫措施,与港人携手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