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1
8 六月

新世界斥一千萬元夥非牟利機構助基層抗疫 首階段提供1,000元接種疫苗資助 惠及5,000人

新世界發展今日公布,為體現集團創造共享價值精神,將推出新一輪抗疫措施協助基層市民,受惠者可獲1,000港元資助,作為疫苗接種薪金或健康諮詢的津貼。首階段名額約5,000個,由三間非牟利機構推薦及甄選服務對象,並安排發放方式,最快於本月底開始發放津貼。集團期望能略盡棉力,為基層大眾提供疫情相關的適切協助。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嚴峻,集團於2020年初創立了#LoveWithoutBorders平台,自設廠房生產「香港製造」口罩,又首創自助口罩提取機,與近20間非牟利機構合作,在全港18區設立37部自助口罩提取機,免卻基層排隊輪候口罩之苦。自去年5月起,集團至今已向基層免費派發逾2,000萬個新世界口罩。而今年隨着疫苗接種計劃展開,本港疫情亦稍見緩和,但不少非牟利機構反映,部份有意接種疫苗的基層市民,因為未能享有注射疫苗的有薪假期,在「手停口停」情況下,被迫放棄接種疫苗;部份則因對自身健康有疑慮,又不欲花費額外開支諮詢醫生意見,故而打消念頭。

已預留500萬元 關顧弱勢基層

有見及此,新世界將推出首輪關顧基層人士接種疫苗的津貼計劃,並夥拍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及聖雅各福群會,合共向5,000位基層人士發放津貼,受惠者可獲1,000港元資助,作為疫苗接種薪金或健康諮詢的津貼,由三間非牟利機構推薦及甄選服務對象,並安排發放方式,包括視乎受惠者的工作機構有否提供有薪針假、其健康諮詢或身體檢查需要,以及行業相關的需要等,務求令有需要的基層市民獲得適切協助,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接種疫苗。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由首創自助口罩提取機向基層每星期派發口罩,到今次提供疫苗接種津貼,我們都非常重視與非牟利機構攜手,因應疫情的變化為基層人士提供適切的抗疫援助,與社區共同抗疫。」

疫苗接種的津貼預計由六月底至八月底陸續分批發放,受惠者須向有關非牟利機構出示已接種兩劑疫苗的紀錄,發放詳情稍後由三間非牟利團體各自公布。集團並已預留額外500萬港元,視乎疫情發展,有需要時將研究展開第二階段計劃。

員工享兩天有薪針假  免費疫苗副作用保障

同時,新世界亦正與多個商會、工商機構及組織商討不同的疫苗獎賞計劃,贊助獎金及獎品總值逾百萬港元。集團早前亦已公布,每位員工接種兩劑疫苗後,均可享兩天有薪假期。而為方便員工,集團正安排於中環新世界大廈提供免費駐場疫苗接種服務,亦將與港怡醫院合作舉辦網上講座,講解有關接種疫苗的知識。此外,集團早於今年一月一日起,透過旗下富通保險向集團所有員工提供免費疫苗副作用保障,有關保險並不需要員工事先登記或投保,令員工多一重保障。

集團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最新發展,適時推出支援社區防疫措施,與港人攜手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