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3
7 十一月

新世界全港首创区块链平台River Chain 一站式简化建筑供应链融资 获嘉许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金奖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宣布,旗下区块链平台River Chain在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策动举办的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中,于金融科技(科技应用方案)类别荣获金奖。River Chain运用区块链技术,全港首创一站式平台处理建筑供应商和分包商的融资,提升建筑供应链市场的融资效率,并可追溯过往资料,省却过往繁琐的文件审批,加快有关公司,尤其中小企能从金融机构获得现金流,从而在建造业界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成立一年吸引逾400公司加入

River Chain于去年成立,截至今年9月,已有逾400间建筑、银行和其他相关行业的公司加入。作为区块链平台,River Chain能无缝连接建筑分包商和供应商,与银行和贷款人等资金提供方,透过从用户收集的数据,运用区块链技术创建完整且可追溯的"单一真实消息来源",让金融机构能即时在平台内,获取分包商和供应商既透明又全面的记录,加快融资流程,为许多分包商和供应商在获取发票融资、应收帐融资、採购融资和绿色融资方面提供协助。

香港建筑供应链市场估值近4000亿港元

据集团估算,香港的建筑供应链市场估值近4000亿港元,但过往资金流动是市场痛点。River Chain整合了过往碎片化的建筑供应链,使中小型的供应商和分包商更容易获得融资选项,以及有机会获得更低的贷款利率,令极需日常现金流的中小企毋须再以较高的利率,负担贷款来为其订单提供融资,窒碍业务发展。

新世界发展总经理(科技创新)黄振南表示:"我们非常荣幸于今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中,获得金融科技(科技应用方案)类别的金奖,证明River Chain和新世界发展在金融科技、建筑供应链市场上带来的转型及影响。我们未来会继续致力在物业科技、金融科技领域取得更多突破,为建筑、物业发展等范畴带来更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