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0
30 三月

K11与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合办「Spice Up, Africa!」

展现未来生态领袖东非探索之旅 从欣赏自然到洗涤心灵的旅程

在辽阔的非洲大地上,无数野生动物、土着在大自然的环抱下和谐共生,构成了一幕幕动人心弦的自然奇观,亦为一班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带来一次洗涤心灵的旅程。全球首个购物艺术馆K11创办人兼主席郑志刚先生将这旅程带至香港,再次为大众带来融合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的全新体验。2010年是联合国「国际生物多样性年」,K11与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将於3月31日至5月31日合办以「Spice Up, Africa!」为主题的一系列非洲自然生态探索活动,唤醒公众对生物多样性和地球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并引领我们在大自然中重新找寻自身的价值。活动於今天(3月30日)下午揭幕。

地球上,现已识别的生物约有175万种,各生物互相依赖,形成一个环环紧扣的生态网。去年,K11支持22名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学生,远赴东非肯亚着名野生动物保护区Masai Mara (玛沙玛拉),进行两星期生态探索旅程,让他们亲身接触和体验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大自然。今年,K11与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合办「Horn of Africa - Masai Mara」东非探索之旅,以这班未来生态之保育领袖从玛沙玛拉带回来的珍贵照片、录像、日记等,展现东非大自然的神秘面貌,叫人体会、领略及珍惜生物多样性所衍生的各项价值,唤醒公众的关注。

K11创办人兼主席郑志刚先生於开幕活动上说:「K11明白到,生物多样性的保育,是地球生态系统继续循环的主要因素。我们希望藉此活动加强大众对自然生态保育的意识。我们亦希望让都市人用心感受大自然的浩瀚及东非野生动物的生命力,透过对野生生态及自然环境的了解和领会,建立一套全新的世界观。另外,K11更希望引领大家在反璞归真的环境下,调整自己对生命的态度,洗涤心灵,重新反思及找寻自身的价值。」

是次带领生态之旅的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侯智恒助理教授於今天活动中表示:「现今普遍市民都会认同保育的重要性,但可惜保育知识仍然贫乏。保育工作知易行难,需要长时间的持续教育及宣传,而市民的參与肯定是个中关键。K11去年就身体力行,率先为保育出一分力,支持了22名学生的东非探索之旅。整个旅程令一班未来生态保育领袖用心感受大自然的浩瀚,反思人和大自然的关系,从而拓宽了他们的视野。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可以与K11一同携手参与是次意义深远的活动,除了希望让市民加深对自然环境的认识,更希望透过生态导赏团引起大众对保育的反思。」

出席同一场合的香港大学学生代表陈佳宝表示,亲身体验肯亚的生态环境後,他们对自然保育均有所反思,由湿地公园、生态系统、食物链、城市发展、全球暖化、空气污染以至人类与动物和谐共存共处等等保育议题,都有更深一层的认知和体会。另一位出席的同学陈芷琳则对能够担任K11「Horn of Africa - Masai Mara」的导赏员十分兴奋,认为对能有机会将大自然保育的信息向社区推广,自感责任重大,有一份特别的旅使命感。

「Spice Up, Africa! 」的开放时间: 3月31日至5月31日 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如欲查询上述活动的详情,可致电3118-8070或浏览http://www.k11concep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