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3
20 七月

新世界Impact Kommons与星展香港携手支援社会效益初创企业
i2Cool荣获DBS Business for Impact Prize
"创冷"油漆助绿色PropTech发展

新世界发展旗下亚洲首个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SDGs)为蓝本的初创加速计划Impact Kommons,连续三年与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星展香港")携手合作支援具社会效益的初创企业。第四阶段最新一批的七间初创中,来自香港的i2Cool研发"创冷"油漆iPaint,胜出初创加速计划的压轴比赛,并获颁DBS Business for Impact Prize嘉许,其专利技术获新世界集团採用于旗下的建筑地盘,协助减低冷气耗电量,从而减少碳排放及推动绿色PropTech(地产科技)发展。

Impact Kommons于2019年成立,每年均有新一阶段招募初创,有关初创的理念及创新方案须与社会效益或可持续发展有关,并符合部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入围初创会参与商业合作计划,向新世界不同业务部门展示创新方案,促成合作机会,伙伴机构星展香港则一直全力支持Impact Kommons推动初创成长的愿景。

今年Impact Kommons进入第四阶段,共有七间分别来自香港、新加坡及美国的初创入围,并于本月举行压轴比赛。经过一轮激烈比赛后,结果i2Cool凭着"创冷"油漆iPaint胜出并荣获DBS Business for Impact Prize以及星展香港送赠10万港元资助,以支援i2Cool的未来扩展。

i2Cool"创冷"油漆灵感源自蚂蚁 获星展香港10万港元资助加速其发展

i2Cool团队于比赛中展示其首个获得专利技术的商业产品iPaint,该油漆具制冷降温功能,灵感源自可于撒哈拉沙漠高温环境下生存的银蚁,设计团队分析银蚁可降温的毛髮结构后,研发出可折射阳光及排出中红外线辐射的iPaint,达致阻热降温,表现出他们对推动地产业绿色方案的决心。

新世界旗下的部分建筑地盘已採用iPaint,涂于货柜办公室外墙,经过为期两周的分析,期间室外温度介乎摄氏25至31度,发现iPaint最多可令室内温度降低摄氏7.8度,从而减低对冷气的用量需求及相关碳排放,符合集团对减碳的承诺。


新世界发展总经理(科技创新)黄振南表示:"随着Impact Kommons继续在环保科技及可持续发展中,寻求创新方案来解决实际商业问题,我们很高兴能与珍贵的合作伙伴星展香港再次合作,通过初创加速计划,共同推动具社会效益的初创和科技公司发展。这为初创提供宝贵机会去扩展,并与庞大的新世界生态圈携手合作,建立更绿色未来。"

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集团推广策略与传讯部总监胡秀汶表示:"星展香港很荣幸能继续深化与新世界的合作关系,为共同建构一个可持续的未来而努力。随着Impact Kommons初创加速计划进入第四阶段,我们共同见证了在计划支持下的初创企业的转型之旅。我们将会继续发挥领导角色,通过支持高潜力的企业革新及业务扩展,加速可持续创新的发展,创造社会影响力。"

除了i2Cool之外,Impact Kommons第四阶段初创加速计划的其他六间初创企业,其优秀表现亦获星展香港颁发证书,其业务范畴涵盖PropTech、废物管理、医疗保健、可持续时装和食品制造。其中包括由一班香港策展人创立的可持续时装品牌Earthero,早前于K11 MUSEA举办了一个沉浸式展览,提高公众对可持续时装的关注;The Loops则提供闭环式上门回收服务,透过其手机应用程式,便有专人上门回收,可回收的物品种类超过4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