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3
20 七月

新世界Impact Kommons與星展香港攜手支援社會效益初創企業
i2Cool榮獲DBS Business for Impact Prize
「創冷」油漆助綠色PropTech發展

新世界發展旗下亞洲首個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UNSDGs)為藍本的初創加速計劃Impact Kommons,連續三年與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星展香港」)攜手合作支援具社會效益的初創企業。第四階段最新一批的七間初創中,來自香港的i2Cool研發「創冷」油漆iPaint,勝出初創加速計劃的壓軸比賽,並獲頒DBS Business for Impact Prize嘉許,其專利技術獲新世界集團採用於旗下的建築地盤,協助減低冷氣耗電量,從而減少碳排放及推動綠色PropTech(地產科技)發展。

Impact Kommons於2019年成立,每年均有新一階段招募初創,有關初創的理念及創新方案須與社會效益或可持續發展有關,並符合部分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入圍初創會參與商業合作計劃,向新世界不同業務部門展示創新方案,促成合作機會,夥伴機構星展香港則一直全力支持Impact Kommons推動初創成長的願景。

今年Impact Kommons進入第四階段,共有七間分別來自香港、新加坡及美國的初創入圍,並於本月舉行壓軸比賽。經過一輪激烈比賽後,結果i2Cool憑着「創冷」油漆iPaint勝出並榮獲DBS Business for Impact Prize以及星展香港送贈10萬港元資助,以支援i2Cool的未來擴展。

i2Cool「創冷」油漆靈感源自螞蟻 獲星展香港10萬港元資助加速其發展

i2Cool團隊於比賽中展示其首個獲得專利技術的商業產品iPaint,該油漆具製冷降溫功能,靈感源自可於撒哈拉沙漠高溫環境下生存的銀蟻,設計團隊分析銀蟻可降溫的毛髮結構後,研發出可折射陽光及排出中紅外線輻射的iPaint,達致阻熱降溫,表現出他們對推動地產業綠色方案的決心。

新世界旗下的部分建築地盤已採用iPaint,塗於貨櫃辦公室外牆,經過為期兩周的分析,期間室外溫度介乎攝氏25至31度,發現iPaint最多可令室內溫度降低攝氏7.8度,從而減低對冷氣的用量需求及相關碳排放,符合集團對減碳的承諾。


新世界發展總經理(科技創新)黃振南表示:「隨着Impact Kommons繼續在環保科技及可持續發展中,尋求創新方案來解決實際商業問題,我們很高興能與珍貴的合作夥伴星展香港再次合作,通過初創加速計劃,共同推動具社會效益的初創和科技公司發展。這為初創提供寶貴機會去擴展,並與龐大的新世界生態圈攜手合作,建立更綠色未來。」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集團推廣策略與傳訊部總監胡秀汶表示:「星展香港很榮幸能繼續深化與新世界的合作關係,為共同建構一個可持續的未來而努力。隨著Impact Kommons初創加速計劃進入第四階段,我們共同見證了在計劃支持下的初創企業的轉型之旅。我們將會繼續發揮領導角色,通過支持高潛力的企業革新及業務擴展,加速可持續創新的發展,創造社會影響力。」

除了i2Cool之外,Impact Kommons第四階段初創加速計劃的其他六間初創企業,其優秀表現亦獲星展香港頒發證書,其業務範疇涵蓋PropTech、廢物管理、醫療保健、可持續時裝和食品製造。其中包括由一班香港策展人創立的可持續時裝品牌Earthero,早前於K11 MUSEA舉辦了一個沉浸式展覽,提高公眾對可持續時裝的關注;The Loops則提供閉環式上門回收服務,透過其手機應用程式,便有專人上門回收,可回收的物品種類超過40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