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3
15 七月

2013新世界数学奖 培育年轻华人数学专才 增进海外交流

由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主办、国立台湾大学数学科学中心及北京清华大学协办、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及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全力支持的第三届「新世界数学奖」颁奖典礼於今日在台北圆满举行,获奖的全球年轻华人数学专才出席并接受表扬,进一步鼓励华人数学界的发展。

本届的「新世界数学奖」共有27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杰出华裔数学学生获奖。台湾立法院王金平院长及香港北威国际集团董事总经理、国立台湾大学财务金融系兼任教授刘忆如女士亦应邀出席颁奖典礼,与200多名国际数学界嘉宾一同见证。新世界数学奖综合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委员会」)主席丘成桐教授、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暨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主席郑志刚,以及一众综合评审委员会成员主持颁奖仪式,向各位得奖者予以嘉许及表示祝贺。

「新世界数学奖」综合评审委员会主席丘成桐教授表示:「中国的数学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财富之一。『新世界数学奖』经过三届的评选,在不同的数学领域已涌现了一批成果显着的杰出的年轻华人专才。他们或在世界着名高等学府继续深造,或已成为自己所在领域青年学者研究的佼佼者。看到他们在追求数学真理的探索中不断前行,我感到无比欣慰。」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主席郑志刚表示:「新世界集团一直致力培育年青人,鼓励他们发挥所长,扩阔视野。『新世界数学奖』自2007年创立以来,积极鼓励及促进全球年轻华人专才的数学探究工作,促进海内外青年数学家的交流,希望藉以培育更多如丘成桐教授一样杰出的数学家,为社会及国家作出贡献。」

「新世界数学奖」为面向全球杰出华人数学学生的奖项,於2007年由新世界发展主席及执行董事郑家纯博士与丘成桐教授共同设立,并由新世界集团及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捐资,旨在鼓励华人学生钻研数学,增进海内外青年数学家的交流。

首届及第二届「新世界数学奖」颁奖典礼分别於杭州及北京举行。「新世界数学奖」自成立以来,得到全球华裔数学学生踊跃参与,学生提交的论文水准甚高,课题涵盖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统计、生物数学等。三届共有79名华裔数学学生获得嘉许,他们均来自全球知名院校,如哈佛大学、史丹福大学、国立台湾大学、国立清华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110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