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25 二月

2011年会展中心夺31个全新展览及大型会议 争取国际盛事 提升香港国际形象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以下简称「会展中心」) 在新一年的开始即宣布令人欣喜的消息:七个全新展览及24个国际大型会议将于2011年假会展中心举行,这31个展览和会议将吸引数以万计的与会人士、买家和访客从世界各地前来香港及会展中心出席活动,并有助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

能够成功争取到这31个展览和会议在香港及会展中心举行,是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会展管理公司」)的团队努力和世界级服务水平的成果,包括制定清晰及针对市场动向的业务拓展方针和积极有效的宣传策略。

24个国际大型会议预计将会吸引超过20,000位世界各地相关业界人士、专家和各地政府官员来港出席。这些会议所讨论的题目涵盖多个不同领域和范畴,包括医学、牙医、建筑及工程、基建、零售、语音学、瑜伽,信息科技及环保等。24个会议中15个是首次在会展中心举行。

七项全新展览是「C3日本动玩博览2011」、「亚洲区网上信息展览2011」、‘Mines and Money Hong Kong 2011'、 「香港国际佛教用品博览会」、「艺术世界之未来」、「亚洲‧壹‧展馆」和‘SIGGRAPH Asia 2011'。这七项新展览由七家不同机构主办,其中四家来自海外的,更是首次在会展中心举办展览。

亚洲区网上信息展览2011」得到来自亚太区的行业供货商、领导业界的讲者和多个知识和信息管理机构全力支持,将会是全亚洲最大型信息企业活动,内容包括:展览、商业信息论坛、会议和研讨会活动,专为亚太区的信息和商业专才、信息终端用户、出版商和信息科技专才而设,以满足他们对商业、科学、技术及医学信息、电子出版方案、知识和内容管理以及图书馆系统的需要。

30多年来SIGGRAPH已成为世界最有声望的计算机图像、互动科技和媒体艺术组织。SIGGRAPH Asia 2011 ─ 第四届亚洲区SIGGRAPH计算机图像与互动科技研讨会议及展览首度移师香港及会展中心举行,让国际计算机图像业界人士聚首一茔、向计算机图像科研、动画、媒体艺术、视像化、游戏、视觉特效、图像软件、计算机硬件和教育娱乐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习最新技术。

首届「香港国际艺术展」于2008在会展中心举行,在短短三年间,已成功定位成为国际艺术活动日志上的盛事之一,每年的5月份,来自亚洲及世界各地的收藏家、艺术爱好者、博物馆馆长、策展人及画廊汇聚一起,是联系国际艺术社群的重要平台。今年「香港国际艺术展」的主办机构将会在会展中心同期举办两个新的艺术展:「艺术世界之未来」和「亚洲‧壹‧展馆」,三个艺术展的总展览面积比原先的面积大大增加了30%。

艺术世界之未来」为年轻画廊提供展示新晋艺术才俊的机会,让画廊展出年龄为35岁或以下的艺术家的作品。「亚洲‧壹‧展馆」特别为亚洲画廊而设,专门展出亚洲艺术家的个人展。用意是致力支持具创意的亚洲艺术家,提供平台让艺术家及画廊一展所长,并让国际收藏家了解亚洲艺术的迅速发展。

具创意的「香港国际艺术展」的扩充正好证明会展管理公司的策略成功,提供予新展览项目的优惠让「香港国际艺术展」和不少本地及海外主办商的展览,在面积和参展商的种类及数目都得以增长。

会展管理公司副董事总经理梅李玉霞女士称:「为了发掘新商机,争取更多新主题的展览和国际会议来港举行,同时协助经常性展览扩充规模,我们时刻留意全球经济环境的转变和掌握市场的变化,亦主动了解这些变化对展览和会议主办机构所引发的挑战,因此制定了弹性场地租赁政策和非常有效的市场推广策略,例如『新展览优惠』和『淡季优惠』。我们相信这七项新展览在未来的日子会稳步增长。」

梅李玉霞女士续称:「能够在年初落实这七项新展览和24个国际会议,是令人非常鼓舞的喜讯,并为2011年带来一个好开始。现时,会展中心每年有逾百项展览,包括亚洲甚至全球最大型的展览。这些新展览和会议让会展中心的活动主题更多元化。」

她指出:「会展管理公司每年负责编排,策划和统筹超过一千项在会展中心举行的活动,包括展览、会议、企业活动、娱乐盛事和宴会,并为主办,参与和出席这些活动的人士提供一级服务。这些活动香港赢得「亚洲展览之都」的称誉,更带动旅游业、运输业、饮食业和娱乐业的经济效益;创造就业之余,更促进香港与海外的合作和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会展管理公司的同事对于能够成功争取国际盛事来港并参与其中,均感到十分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