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6
18 十二月

新创建与安徒生会合办「小精靈的童话世界」实现30位小朋友的作家、演员梦想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与安徒生会携手合办「小精灵的童话世界」活动于2006年12月16日(星期六)假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广场举行。在圣诞佳节的前夕,新创建集团为30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安徒生会小朋友实现当小作家和小演员的梦想。由小朋友亲手创作的故事集《小精灵的童话》于活动上正式发布并作慈善义卖,反应十分踊跃,所筹得的善款全數拨捐安徒生会。同时,这班「小精灵」更粉墨登场,担纲演出30分钟的全新舞台剧《童话山庄》。

「小精灵的童话世界」活动上,新创建集团执行董事兼「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主席曾荫培先生和安徒生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方嘉錩先生分别致开幕辞。曾荫培先生表示:「新创建集团一直尽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很高兴邀请了安徒生会成为2006年度「创建新生计划」的合作伙伴。『新创建爱心聯盟』的义工付出时间和爱心指导小朋友创作故事,这本《小精灵的童话》的诞生,正象征了小朋友创意的发挥和义工爱心的延展。我期望童话故事的感人力量,可以透过这一本故事集送到每一个小朋友和成年人的心裡面。再者,义工和小朋友于整个计划中积极參与、全情投入,都令我感到十分骄傲」。

另外,方嘉錩先生亦代表安徒生会感谢新创建集团的鼎力支持,以及义工和小朋友的參与,期望计划中互相学习、互相鼓励的精神能够薪火相传。 其后,曾荫培先生与安徒生会主席江琼娟教授一起主持「开卷仪式」,揭开巨型的《小精灵的童话》,象征新书正式推出,带領在场300多位观众进入童话世界。现场同时举行《小精灵的童话》慈善义卖,每本售价港币38元,收益全數拨捐安徒生会。而义工和「小精灵」排練多时的舞台剧《童话山庄》,亦在活动中作首次公开演出。这一出舞台剧由义工亲手编写剧本,并教导小朋友演戏、唱歌。30位「小精灵」的多个角色造型都维肖维妙,出色的表现获得现场观众的掌声不断。

此外,「小精灵的童话世界」还有其它以童话为主题的精彩节目表演和有奖游戏摊位,包括邀请了名人吴婉芳小姐、电视艺员麦长青先生、香港公开大学儿童心理学讲师万家辉先生和新创建集团企业传讯高级经理张一心小姐畅谈亲子阅讀心得;「小精灵」与「新创建爱心聯盟」义工真情对话以及Harry哥哥的压轴魔术表演等。

「创建新生计划2006-童话小精灵」新创建集团企业义工队「新创建爱心聯盟」自2003年起,每年均与一个社会服务机构合作举办「创建新生计划」。2006年,「新创建爱心聯盟」与安徒生会童话梦工场携手合办了歷时一年的「童话小精灵」活动,对象是黄大仙区内低收入家庭的30位小学生,由「新创建爱心聯盟」的20多位义工带領「小精灵」在融洽的气氛之下学习创意写作和话剧表演,提升他们对阅讀和写作的兴趣,以及表达能力,让他们一尝当作家和做演员的滋味。此外,「小精灵」更到访集团的营运公司,例如新巴的巴士車厂、香岛园艺的苗圃等;他们亦获邀出席集团的员工活动「新创建同樂日2006」參加各项游戏活动和主持游戏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