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0
9 五月

新世界集团捐赠玩具 送赠爱心予东涌区内小朋友

新世界集团(「集团」)一直积极响应保护环境,同时乐于向社会上有需要人士加以援助。集团最近举办「绿色环保活动—『玩具捐赠』分享就是爱」,透过向各集团子公司员工收集玩具,推动员工身体力行、实践环保,及把爱心传递予有需要人士。新世界集团与香港基督教青年会东涌之「玩具银行」昨天合办「『童』心关怀玩具转赠同乐日」(「同乐日」),集团派出义工把在是次活动中收集到的玩具亲手送到东涌区内基层家庭的小朋友手上,并与他们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说:「对于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来说,玩具往往是奢侈品。集团举办是次活动,呼吁各同事捐出玩具,除了响应集团一向奉行的环保政策外,同时亦鼓励员工把爱心及欢乐传送给有需要的小朋友,因为与别人分享就是关怀及爱的一种表达方式。」 

集团早前透过比赛的形式鼓励员工捐出玩具,同事们均踊跃参与,共收集了超过700件玩具,并于四月下旬送交香港基督教青年会东涌中心。新世界集团更派出义工到该中心参与玩具分类及消毒,为昨天举行的同乐日作好准备。 

同乐日节目丰富,义工们与约10个来自东涌的家庭一起玩游戏、制作手工艺品、预备简单食品等,家长及小朋友并分享他们对参与「玩具银行」的感受。最后的环节是送赠玩具予小朋友,小朋友接过玩具后均欢天喜地。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均表示感到非常高兴,并会好好珍惜所获赠的玩具。「参加『玩具银行』计划之后,我觉得比从前开心,与妹妹的感情也比从前更要好。受到这里的社工及义工们影响,我现在也开始参与义工工作,从中我也会帮忙照顾比我年纪小的小朋友。」参加「玩具银行」计划半年的戴诺贤说。参与的家长则感谢新世界集团及玩具银行的捐赠,让他们的小朋友可以拥有玩具。 

香港基督教青年会之「玩具银行」于2008年12月成立,东涌是首个计划试点。这项计划旨在宣扬「能够拥有当然是幸福,与其它人分享亦是莫大的祝福」的精神。其主要服务对象为东涌区内低收入、单亲及综援家庭等。参加计划的小朋友需前往「开户口」,然后会获发一本「存折」,他们须在内里记录未来一个月的目标,内容可为「与兄弟姐妹和睦」,亦可以是「每天记得刷牙」,只要达成目标,便可获赠一份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