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0
9 五月

新世界集團捐贈玩具 送贈愛心予東涌區內小朋友

新世界集團(「集團」)一直積極響應保護環境,同時樂於向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加以援助。集團最近舉辦「綠色環保活動—『玩具捐贈』分享就是愛」,透過向各集團子公司員工收集玩具,推動員工身體力行、實踐環保,及把愛心傳遞予有需要人士。新世界集團與香港基督教青年會東涌之「玩具銀行」昨天合辦「『童』心關懷玩具轉贈同樂日」(「同樂日」),集團派出義工把在是次活動中收集到的玩具親手送到東涌區內基層家庭的小朋友手上,並與他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末。 

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說:「對於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來說,玩具往往是奢侈品。集團舉辦是次活動,呼籲各同事捐出玩具,除了響應集團一向奉行的環保政策外,同時亦鼓勵員工把愛心及歡樂傳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因為與別人分享就是關懷及愛的一種表達方式。」 

集團早前透過比賽的形式鼓勵員工捐出玩具,同事們均踴躍參與,共收集了超過700件玩具,並於四月下旬送交香港基督教青年會東涌中心。新世界集團更派出義工到該中心參與玩具分類及消毒,為昨天舉行的同樂日作好準備。 

同樂日節目豐富,義工們與約10個來自東涌的家庭一起玩遊戲、製作手工藝品、預備簡單食品等,家長及小朋友並分享他們對參與「玩具銀行」的感受。最後的環節是送贈玩具予小朋友,小朋友接過玩具後均歡天喜地。 

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均表示感到非常高興,並會好好珍惜所獲贈的玩具。「參加『玩具銀行』計劃之後,我覺得比從前開心,與妹妹的感情也比從前更要好。受到這裡的社工及義工們影響,我現在也開始參與義工工作,從中我也會幫忙照顧比我年紀小的小朋友。」參加「玩具銀行」計劃半年的戴諾賢說。參與的家長則感謝新世界集團及玩具銀行的捐贈,讓他們的小朋友可以擁有玩具。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之「玩具銀行」於2008年12月成立,東涌是首個計劃試點。這項計劃旨在宣揚「能夠擁有當然是幸福,與其他人分享亦是莫大的祝福」的精神。其主要服務對象為東涌區內低收入、單親及綜援家庭等。參加計劃的小朋友需前往「開戶口」,然後會獲發一本「存摺」,他們須在內裡記錄未來一個月的目標,內容可為「與兄弟姐妹和睦」,亦可以是「每天記得刷牙」,只要達成目標,便可獲贈一份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