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4
11 十二月

新世界百货发表首份独立可持续发展报告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 —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 ,今天欣然发表首份独立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新世界百货可持续发展报告2014」(「报告」),令公司成为国内率先发表有关报告的百货连锁之一。报告涵盖公司於2014财年(2013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在社会公益、环境保护、员工福利及发展及营运惯例等四个主要可持续发展範畴所实施的措施及活动。

新世界百货一直关注企业可持续发展,早於2010年2月便成立了跨部门的新世界百货环保委员会。公司更於2012年3月重新审批可持续发展管理架构,并把该委员会升格为新世百货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以制订更全面的可持续发展政策。今次出版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更明确显示公司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公司明白到持份者的意见对规划可持续发展蓝图具有关键作用,细心聆听持份者的声音有助制订符合社会期望的适切方案,遂於撰写报告过程中,委託独立顾问公司与管理层、顾客、供应商/承办商、员工、投资者及非牟利机构等六个主要持份者群组联系,透过焦点小组会议、问卷调查、电话访问及面谈等方式更深入了解他们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工作的意见,以助公司构建精益求精的策略及措施。

报告详述了公司的业务概况、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及企业管治,让持份者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有更深的认识,并详细介绍公司於回顾年内在社会公益、环境保护、员工福利及发展及营运惯例等四个範畴的表现,包括启动「@Dream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首次冠名赞助「新世界百货苗圃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2014」、连续三年举办「环保中秋 — 新百月光宝盒回收行动」及引进供应商守则等。报告特以四叶草为设计主题,特此显示公司对四个领域的重视度。

为了提升公司的透明度,报告特别采用了最新国际标準《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G4指引》编写,公司亦在GRI内容索引列表中列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的指标作为参考,印证公司的於可持续发展讯息的披露已达至国际水平,并通过第三认证机构香港品质保证局进行独立审核认证。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早在2007年自上市後,我们已在年报及中期报告汇报新世界百货参与及举行可持续发展活动的情况,今年更上一层楼,发表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是我们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本报告是我们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亦为我们与持份者搭建了重要的沟通桥樑,让我们细心聆听持份者的意见及重新审视公司相关的措施及政策,以符合社会对我们的期望。展望未来,新世界百货将进一步把可持续发展融入日常营运中,完善相关的制度及措施,同时,继续与各持份者紧密合作,在社会公益和环境保护等议题上积极作出贡献,回馈社会。」

如欲参阅新世界百货「可持续发展报告2014」内容,请浏览公司网站www.nwds.com.hk —「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