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11 十二月

新世界百貨發表首份獨立可持續發展報告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 —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 ,今天欣然發表首份獨立的可持續發展報告 —「新世界百貨可持續發展報告2014」(「報告」),令公司成為國內率先發表有關報告的百貨連鎖之一。報告涵蓋公司於2014財年(2013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在社會公益、環境保護、員工福利及發展及營運慣例等四個主要可持續發展範疇所實施的措施及活動。

新世界百貨一直關注企業可持續發展,早於2010年2月便成立了跨部門的新世界百貨環保委員會。公司更於2012年3月重新審批可持續發展管理架構,並把該委員會升格為新世百貨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以制訂更全面的可持續發展政策。今次出版的可持續發展報告更明確顯示公司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決心。

公司明白到持份者的意見對規劃可持續發展藍圖具有關鍵作用,細心聆聽持份者的聲音有助制訂符合社會期望的適切方案,遂於撰寫報告過程中,委託獨立顧問公司與管理層、顧客、供應商/承辦商、員工、投資者及非牟利機構等六個主要持份者群組聯繫,透過焦點小組會議、問卷調查、電話訪問及面談等方式更深入了解他們對公司的可持續發展工作的意見,以助公司構建精益求精的策略及措施。

報告詳述了公司的業務概況、可持續發展的政策及企業管治,讓持份者對公司的可持續發展理念有更深的認識,並詳細介紹公司於回顧年內在社會公益、環境保護、員工福利及發展及營運慣例等四個範疇的表現,包括啟動「@Dream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首次冠名贊助「新世界百貨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2014」、連續三年舉辦「環保中秋 — 新百月光寶盒回收行動」及引進供應商守則等。報告特以四葉草為設計主題,特此顯示公司對四個領域的重視度。

為了提升公司的透明度,報告特別採用了最新國際標準《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G4指引》編寫,公司亦在GRI內容索引列表中列出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的指標作為參考,印證公司的於可持續發展訊息的披露已達至國際水平,並通過第三認證機構香港品質保證局進行獨立審核認證。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早在2007年自上市後,我們已在年報及中期報告匯報新世界百貨參與及舉行可持續發展活動的情況,今年更上一層樓,發表首份可持續發展報告,是我們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本報告是我們推動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承諾,亦為我們與持份者搭建了重要的溝通橋樑,讓我們細心聆聽持份者的意見及重新審視公司相關的措施及政策,以符合社會對我們的期望。展望未來,新世界百貨將進一步把可持續發展融入日常營運中,完善相關的制度及措施,同時,繼續與各持份者緊密合作,在社會公益和環境保護等議題上積極作出貢獻,回饋社會。」

如欲參閱新世界百貨「可持續發展報告2014」內容,請瀏覽公司網站www.nwds.com.hk —「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