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7
16 八月

新世界中国地产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激活全国「新生活绘画比赛」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917)于2007年8月10日前在北京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签订三年名为「童创美好新世界」的企业伙伴合作计划,并共同启动了全国性公益活动「童创美好新世界 新生活绘画比赛」,象征着今年新世界中国地产上市八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始。新世界中国地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副代表麦洛克先生(Mr. David McLoughlin)主持了签约及启动仪式,活动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王珠珠女士(副司长级)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项目官员出席参与支持。


签约仪式过后新世界中国地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把在上半年完成的「童创美好新世界」系列公益活动「爱心熊筹款」所筹得的人民币40万元支票捐赠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熊筹款」从今年二月份开始在新世界中国地产所在的其中14个城市内的26个住宅小区、写字楼、商场及酒店等项目内的销售及接待处举行。其中以沈阳及广州两个城市内的项目表现最为突出,仅这两个城市即筹集慈善款项金额达人民币15万元。


新世界中国地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新世界中国地产目前在全国20个城市拥有54个物业发展及投资出租项目,以及超过七万户业主。我们由此接触到并服务于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的居民,同时,我们也很高兴能有机会让我们的客户认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激发他们的爱心,共同帮助内地贫困地区的儿童。我认为,只有切实帮助那些弱势的群体,尤其是妇女和儿童,我们才能真正构建和拥有一个更和谐美好的新世界。」

「童创美好新世界 新生活绘画比赛」
本次「童创美好新世界 新生活绘画比赛」将在新世界中国地产所在的20个城市内通过新世界中国地产的项目及小区向当地儿童、少年及成人征集以「新世界 新生活」为主题的画稿。参赛者透过购买UNICEF贺卡、礼品而取得报名参赛资格。而通过一系列慈善认购和画稿拍卖筹得的所有善款将全部捐赠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内地贫困地区的「爱生学校 - Child-Friendly Schools」作为资金。目前在内地一些偏远贫困山区的人们还在为普及义务教育而苦苦努力——在西部贫困地区,有70%的适龄女童因为顽固的传统观念、家庭贫穷或教育设施不足的原因而难圆求学的梦想。


「爱生学校」
「爱生学校」是中国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06-2010年合作的教育与儿童发展旗舰项目,旨在促进儿童全面发展,提高学校及学习者质量。「爱生学校」的理念符合中国正在进行的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的目标。2001-2005年度的「爱生学校」已在广西、内蒙及重庆共培养了包括13,000多名教师在内的基层培训者和骨干教师队伍。新世界中国地产在新签订的三年企业伙伴计划中所筹得的款项将全数用于「爱生学校」,使该项目得以继续扩展到其他十多个西部和经济落后地区。

作为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旗下在内地进行房地产发展的旗舰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从九十年代开始便以企业公民作为企业核心理念。在努力打造优质物业项目及小区的同时,更致力于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长久合作以及不断推出的卓有成效的活动更加彰显了新世界中国地产持续扶持慈善事业和教育事业,致力于回馈社会、努力创建和营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美好的社会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