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7
16 八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攜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啟動全國「新生活繪畫比賽」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917)於2007年8月10日前在北京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簽訂三年名為「童創美好新世界」的企業夥伴合作計畫,並共同啟動了全國性公益活動「童創美好新世界 新生活繪畫比賽」,象徵著今年新世界中國地產上市八周年系列紀念活動的開始。新世界中國地產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華副代表麥洛克先生(Mr. David McLoughlin)主持了簽約及啟動儀式,活動得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中央電化教育館副館長王珠珠女士(副司長級)及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的項目官員出席參與支援。


簽約儀式過後新世界中國地產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把在上半年完成的「童創美好新世界」系列公益活動「愛心熊籌款」所籌得的人民幣40萬元支票捐贈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愛心熊籌款」從今年二月份開始在新世界中國地產所在的其中14個城市內的26個住宅社區、寫字樓、商場及酒店等項目內的銷售及接待處舉行。其中以瀋陽及廣州兩個城市內的項目表現最為突出,僅這兩個城市即籌集慈善款項金額達人民幣15萬元。


新世界中國地產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新世界中國地產目前在全國20個城市擁有54個物業發展及投資出租項目,以及超過七萬戶業主。我們由此接觸到並服務於中國經濟最發達地區的居民,同時,我們也很高興能有機會讓我們的客戶認識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激發他們的愛心,共同幫助內地貧困地區的兒童。我認為,只有切實幫助那些弱勢的群體,尤其是婦女和兒童,我們才能真正構建和擁有一個更和諧美好的新世界。」

「童創美好新世界 新生活繪畫比賽」
本次「童創美好新世界 新生活繪畫比賽」將在新世界中國地產所在的20個城市內通過新世界中國地產的項目及社區向當地兒童、少年及成人徵集以「新世界 新生活」為主題的畫稿。參賽者透過購買UNICEF賀卡、禮品而取得報名參賽資格。而通過一系列慈善認購和畫稿拍賣籌得的所有善款將全部捐贈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內地貧困地區的「愛生學校 - Child-Friendly Schools」作為資金。目前在內地一些偏遠貧困山區的人們還在為普及義務教育而苦苦努力——在西部貧困地區,有70%的適齡女童因為頑固的傳統觀念、家庭貧窮或教育設施不足的原因而難圓求學的夢想。


「愛生學校」
「愛生學校」是中國教育部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06-2010年合作的教育與兒童發展旗艦項目,旨在促進兒童全面發展,提高學校及學習者品質。「愛生學校」的理念符合中國正在進行的素質教育和新課程改革的目標。2001-2005年度的「愛生學校」已在廣西、內蒙及重慶共培養了包括13,000多名教師在內的基層培訓者和骨幹教師隊伍。新世界中國地產在新簽訂的三年企業夥伴計畫中所籌得的款項將全數用於「愛生學校」,使該項目得以繼續擴展到其他十多個西部和經濟落後地區。

作為香港新世界發展集團旗下在內地進行房地產發展的旗艦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從九十年代開始便以企業公民作為企業核心理念。在努力打造優質物業項目及社區的同時,更致力於營造和諧、美好的社會環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長久合作以及不斷推出的卓有成效的活動更加彰顯了新世界中國地產持續扶持慈善事業和教育事業,致力於回饋社會、努力創建和營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和諧美好的社會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