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2
4 三月

会展中心变身创意小画家天地

126名学生参观会展中心设施 画出心目中的香港地标
 

2012年3月3日,126名中小学生参观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中心」),从艺术角度欣赏这地标式建筑的结构及其内部特色,了解会展中心对香港经济所作出的贡献。这百多位同学是参加了由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会展管理公司」)举办的「我眼中的卓越典范」绘画比赛2012(「绘画比赛」)的参赛者。绘画比赛旨在让学生发挥绘画天份及创意,同时提升他们对社区的认识。

会展管理公司邀请「湾仔区校长联会」学校成员参与绘画比赛,参赛者由学校提名,共有来自六间中学的80名中一至中三学生及五间小学46名小学五至六年级学生报名参加,远远超出预期人数。

参赛同学於今天上午听过会展中心的简介後,获安排分组参观会展中心各项设施,如演讲厅、展览厅、会议室、餐厅和一些平日不对外开放的设施,例如当年用作回归庆典的大会堂内的贵宾室和即时传译室、平日只有记者才可使用的记者室等,并於参观後即场进行绘画比赛。

其中有些参赛作品的水平十分之高,创意及绘画技巧均是水准之上,相信评判要分出高低并不容易。比赛结果将於稍後公布。

「我眼中的卓越典范」绘画比赛 2012主办及合作机构:
主办机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伙伴机构:湾仔区议会
湾仔区校长联会
支持机构:香港艺术中心

「我眼中的卓越典范」绘画比赛 2012评判:
孙启昌先生 BBS, MH, JP-湾仔区议会主席
陈伟邦先生-香港艺术中心香港艺术学院高级讲师 / 课程统筹
叶荫荣先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全方位学习及图书馆)
王礼仕先生-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