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2
4 三月

會展中心變身創意小畫家天地

126名學生參觀會展中心設施 畫出心目中的香港地標
 

2012年3月3日,126名中小學生參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中心」),從藝術角度欣賞這地標式建築的結構及其內部特色,了解會展中心對香港經濟所作出的貢獻。這百多位同學是參加了由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會展管理公司」)舉辦的「我眼中的卓越典範」繪畫比賽2012(「繪畫比賽」)的參賽者。繪畫比賽旨在讓學生發揮繪畫天份及創意,同時提升他們對社區的認識。

會展管理公司邀請「灣仔區校長聯會」學校成員參與繪畫比賽,參賽者由學校提名,共有來自六間中學的80名中一至中三學生及五間小學46名小學五至六年級學生報名參加,遠遠超出預期人數。

參賽同學於今天上午聽過會展中心的簡介後,獲安排分組參觀會展中心各項設施,如演講廳、展覽廳、會議室、餐廳和一些平日不對外開放的設施,例如當年用作回歸慶典的大會堂內的貴賓室和即時傳譯室、平日只有記者才可使用的記者室等,並於參觀後即場進行繪畫比賽。

其中有些參賽作品的水平十分之高,創意及繪畫技巧均是水準之上,相信評判要分出高低並不容易。比賽結果將於稍後公佈。

「我眼中的卓越典範」繪畫比賽 2012主辦及合作機構:
主辦機構: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夥伴機構:灣仔區議會
灣仔區校長聯會
支持機構:香港藝術中心

「我眼中的卓越典範」繪畫比賽 2012評判:
孫啟昌先生 BBS, MH, JP-灣仔區議會主席
陳偉邦先生-香港藝術中心香港藝術學院高級講師 / 課程統籌
葉蔭榮先生-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全方位學習及圖書館)
王禮仕先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