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9
26 五月

「新世界 众力量」2009 旧衣新貌布艺雕塑创作展开幕

提倡青年艺术 倡导环保意识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与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会企业(「环保精彩大道」)及香港青年艺术协会携手举行的「新世界 众力量」2009旧衣新貌布艺雕塑创作展于今天正式开幕。是次计划旨在透过鼓励青少年进行艺术创作,把旧衣物转化成各式各样的布艺动物雕塑,提倡青年艺术之余,向大众倡导环保意识。 

是次开幕仪式假尖沙咀新世界中心举行,参与的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主席郑志刚先生、屯门青年协会主席云天壮区议员及香港青年艺术协会创办人/艺术总监麦莲茜女士。 

新世界发展一向十分重视培育年青新一代,积极支持他们全能发展。今年延续「新世界 众力量」青年艺术计划,希望给予青年人更多想象及发挥的空间,将艺术创作融入生活之中。与此同时,为将艺术加入社会企业元素,是次计划联同由新世界发展与屯门青年协会于去年共同成立的社会企业「环保精彩大道」合作,以回收旧衣物为题材,参加者透过向家人及朋友收集旧衣物,利用包扎、打结等技巧,将旧衣物变成有趣的布艺雕塑,从中领悟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信息。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表示:「这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艺术活动,因为是次计划结合了青年、艺术和社会企业,不但能够推动本地艺术文化,培养青年的创意,亦能够以轻松的手法向大众市民传递保护环境的信息。」 

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兼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主席郑志刚先生表示:「我们积极推广『人、自然、艺术』的理念,因此,在筹备今年的『新世界 众力量』青年艺术计划的时候,我们希望在艺术创作和大众的参与上,再加入一个特别的元素,就是『环保』。我们希望结合大众力量、艺术创作,以及关注环境保护的概念,创出别开生面的艺术计划。我们也希望透过是次计划,不单能够培育年青人的艺术创意,更希望在整个过程中,透过把一些被弃置不用的物品转化成有用的东西,让他们,甚至大众明白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 

屯门青年协会主席云天壮区议员亦表示十分高兴「环保精彩大道」社会企业的学员能够参与是次计划:「我十分感谢新世界发展在本次『旧衣新貌布艺雕塑创作计划』倾注了大量心血,为环保工作注入艺术元素。是次布艺创作计划,不但引起公众对本社企的关注,亦令到学员可以获得艺术创作的机会,从中得到人生的启迪,学懂『化腐朽为传奇』的道理。」 


是次计划共有约30间中小学及「环保精彩大道」社会企业的一千名青少年参与,他们在本地布艺艺术家邓凝姿女士带领下,了解衣物的特征,再利用包扎、打结、缠绕等方法,配以橡皮圈、纸筒、旧报纸等物料,把旧衣物创作成布艺动物雕塑。 

香港青年艺术协会创办人/艺术总监麦莲茜女士说:「多年来,本会于艺术、小区及教育领域中,给予青少年积极重要的影响。是项活动让青少年学习相关的布艺技巧,为逾千件旧衣注入生气,将废物转化成各种有趣的动物布艺品。我们期望借着展览,鼓励大众支持旧衣循环再用,不要轻易舍弃旧衣,在日常生活中减少浪费。」 

「新世界 众力量」青年艺术计划今年已是第二年举行,去年新世界发展与香港青年艺术协会合作,透过鼓励青少年创作人形公仔,认识有关无国界医生于70多个国家的救援工作,把艺术融入小区关怀活动之中。 

在是次计划中,约300个由青少年创作,多采多姿的布艺动物雕塑会由今日起至2009年6月16日,每日早上11时至晚上7时30分于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展出,欢迎各有兴趣人士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