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9
26 五月

「新世界 眾力量」2009 舊衣新貌布藝雕塑創作展開幕

將藝術加入青年及社會企業元素 提倡青年藝術 倡導環保意識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與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環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會企業(「環保精彩大道」)及香港青年藝術協會攜手舉行的「新世界 眾力量」2009舊衣新貌布藝雕塑創作展於今天正式開幕。是次計劃旨在透過鼓勵青少年進行藝術創作,把舊衣物轉化成各式各樣的布藝動物雕塑,提倡青年藝術之餘,向大眾倡導環保意識。 

是次開幕儀式假尖沙咀新世界中心舉行,參與的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主席鄭志剛先生、屯門青年協會主席雲天壯區議員及香港青年藝術協會創辦人/藝術總監麥蓮茜女士。 

新世界發展一向十分重視培育年青新一代,積極支持他們全能發展。今年延續「新世界 眾力量」青年藝術計劃,希望給予青年人更多想像及發揮的空間,將藝術創作融入生活之中。與此同時,為將藝術加入社會企業元素,是次計劃聯同由新世界發展與屯門青年協會於去年共同成立的社會企業「環保精彩大道」合作,以回收舊衣物為題材,參加者透過向家人及朋友收集舊衣物,利用包紮、打結等技巧,將舊衣物變成有趣的布藝雕塑,從中領悟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的信息。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表示︰「這是一個十分有意義的藝術活動,因為是次計劃結合了青年、藝術和社會企業,不但能夠推動本地藝術文化,培養青年的創意,亦能夠以輕鬆的手法向大眾市民傳遞保護環境的信息。」 

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兼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主席鄭志剛先生表示︰「我們積極推廣『人、自然、藝術』的理念,因此,在籌備今年的『新世界 眾力量』青年藝術計劃的時候,我們希望在藝術創作和大眾的參與上,再加入一個特別的元素,就是『環保』。我們希望結合大眾力量、藝術創作,以及關注環境保護的概念,創出別開生面的藝術計劃。我們也希望透過是次計劃,不單能夠培育年青人的藝術創意,更希望在整個過程中,透過把一些被棄置不用的物品轉化成有用的東西,讓他們,甚至大眾明白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的重要。」 

屯門青年協會主席雲天壯區議員亦表示十分高興「環保精彩大道」社會企業的學員能夠參與是次計劃︰「我十分感謝新世界發展在本次『舊衣新貌布藝雕塑創作計劃』傾注了大量心血,為環保工作注入藝術元素。是次布藝創作計劃,不但引起公眾對本社企的關注,亦令到學員可以獲得藝術創作的機會,從中得到人生的啟迪,學懂『化腐朽為傳奇』的道理。」 


是次計劃共有約30間中小學及「環保精彩大道」社會企業的一千名青少年參與,他們在本地布藝藝術家鄧凝姿女士帶領下,了解衣物的特徵,再利用包紮、打結、纏繞等方法,配以橡皮圈、紙筒、舊報紙等物料,把舊衣物創作成布藝動物雕塑。 

香港青年藝術協會創辦人/藝術總監麥蓮茜女士說︰「多年來,本會於藝術、社區及教育領域中,給予青少年積極重要的影響。是項活動讓青少年學習相關的布藝技巧,為逾千件舊衣注入生氣,將廢物轉化成各種有趣的動物布藝品。我們期望藉著展覽,鼓勵大眾支持舊衣循環再用,不要輕易捨棄舊衣,在日常生活中減少浪費。」 

「新世界 眾力量」青年藝術計劃今年已是第二年舉行,去年新世界發展與香港青年藝術協會合作,透過鼓勵青少年創作人形公仔,認識有關無國界醫生於70多個國家的救援工作,把藝術融入社區關懷活動之中。 

在是次計劃中,約300個由青少年創作,多采多姿的布藝動物雕塑會由今日起至2009年6月16日,每日早上11時至晚上7時30分於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展出,歡迎各有興趣人士到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