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0
5 七月

新创建集团荣获「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多个奖项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香港股份代号:659)及属下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新巴」),于「第九届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中囊括多个奖项,彰显新创建集团多元化且出色的公关表现。其中集团与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协会合办的「新创建香港地貌行」,获「环境保护」类别银奖;新创建集团刊物《新语世说》及《创建集》获「内部公关」类别银奖;新巴更凭借「人力车观光巴士」荣获「营销公关(服务)」类别金奖。颁奖典禮刚于2010 年7 月2 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新创建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于2008 年与渔农自然护理署及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协会等团体合办「新创建香港地貌行」,是本港首家企业带头推动地质保育,官商民三方合作亦促进香港地质公园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集团以「寓保育于远足」的形式,筹办摄影比赛及一系列免费公众导赏活动,更于旗下巴士和渡轮上播放介绍香港岩石地貌的短片。集团于2009 年再办「新创建香港地貌行」,开办更多地貌行路线与民同乐,更在社交网站Facebook设立专页www.facebook.com/geo.nws.hk

新创建集团业务多元,员工遍及香港、中国内地及澳门,作为员工与集团沟通的桥梁,季刊《新语世说》及《创建集》在2009 年革新版面时,决以人性为主导,在内容上大量加入员工参与的环节,以强化内部公关、增强员工归属感。员工可就特定主题分享相片及推介书本,刊物又访问默默耕耘的前线员工,藉此带出各成员公司的业务及工作安排;新增的「义工心声」栏目,让义工于活动后谈谈感受,亦可感染更多同事及其家人参与企业义工队「新创建爱心联盟」的活动。

新巴于2009年推出「人力车观光巴士」服务及两条富本港特色的主题巴士路线—「H1怀旧之旅」及「H2动感之旅」,乘客可以港币50元在同一天内随意乘搭两条路线,畅游本港特色景点,或缴付单程车资逐次登车。「人力车观光巴士」吸引大批传媒报道,成为游客及本港居民的消闲热门选择,令新巴的知名度大增,营业额亦有提升。

两年一度的「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今年已踏入第九届,是内地最具权威的公关比赛。评审标准包括案例研究、策划、创意、执行及评估能否达到目标等,所有作品均经过三轮严格挑选。本届有來自全国(包括香港、上海及宁波等地区)逾160 个案例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