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0
29 六月

新世界集团本财年卖出逾百亿元非核心资产 出售信德中心部分权益及Eight Kwai Fong套现约36亿港元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团」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 今天宣佈,成功出售两项香港非核心资产,套现共约 36 亿港元。

本集团出售所持有拥有上环信德中心内若干物业之公司的 45% 权益,以及本集团旗下於 2015 年落成、位於跑马地的服务式住宅 EIGHT KWAI FONG,分别作价约 23.6 亿港元及 12.1 亿港元。

本集团所持有拥有信德中心内若干物业之公司的 45% 权益,有关物业涉及商场可出租面积 214,486 平方呎、写字楼总面积 13,827 平方呎及 85 个车位。至於本集团持有 EIGHT KWAI FONG 可销售面积约 49,000 平方呎,涉及 139 个服务式住宅单位。

增强现金流在粤港澳大湾区觅发展项目

新世界集团的策略将集中发展长远核心业务,并透过出售非核心资产及业务,继续优化公司资产及业务架构,释放价值及提升效益,为集团及股东争取最佳利益。连同是次项目出售,新世界集团在 2020 财政年度至今,已卖出超过 100 亿港元的非核心资产,并会继续在合适时机出售非核心业务,目标金额超过 150 亿港元。

新世界集团表示将继续优化公司资产,释放价值及提升效益,并为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加大投资提供更充裕的现金流,用於继续物色极具潜力的发展项目,作为长綫及更有价值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