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3
23 七月

新世界百货全国五百多名义工献出爱心为逾千六名基层学童提供学习支援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为期两个月的首个全线义工队活动「新百小树苗功课辅导计划」已於6月底圆满结束,活动获得逾530名义工积极参与,全国受惠学童近1,600名,服务总时数多达1,500小时。是次活动备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不但有效提高学童的成绩,更帮助他们增强自信,建立正面的学习及生活态度。

计划於今年四月开展,由新世界百货全国18个城市的分店及办事处联合当地非牟利机构,为基层儿童作每周功课辅导。受惠的儿童包括一般的幼稚园生、小学生,以及孤残、特殊儿童。在这两个月里,义工们用心设计课程,并加入游戏、故事等互动元素,提升学童的学习兴趣。为了支援学童的学习,部份分店如北京新世界彩旋百货及渖阳新世界百货—中华路店更特别举行图书及学习物资捐赠活动,为缺乏资源的学童提供物质上的支援。在义工们的用心指导下,学童成绩渐见进步,家长和学童纷纷向义工们报喜,表示感激之情。

除了功课辅导外,我们也重视学童的全面发展,举办了许多以音乐或美术为主题的活动。鞍山新世界百货不但通过讲故事、看图片等方式引导孩子创作,更在店内展出学童的画作。北京新世界利莹百货则与望京街道志愿者办事处合办「学国学,讲『24孝』」的公益活动,教育儿童回报妈妈。香港办事处则於早前安排新来港家庭学童在考试後到农庄体验环保生活,开拓视野。

对於新世界百货的热心帮助,不少受助机构表示衷心感激。当中与香港办事处合办活动的基督教励行会社会服务部经理李頴妆向义工们表达谢意:「新世界百货义工们下班後仍坚持每周为新来港儿童进行功课辅导,所需付出的时间及努力比其他义工活动更长、更多,可见新世界百货为具社会承担的企业。而在新百义工的帮助下,15位受惠的新来港小朋友成绩也有明显进步。」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表示:「『新百小树苗功课辅导计划』为公司首个全线统一主题的义工活动。今次活动的成功,全赖全国18个城市的分店及辨事处逾530名义工的无私付出及踊跃支持,不但奉献工余时间,更花心思安排不同种类的活动及教学模式,用心教育下一代。透过计划,我们不单能帮助基层学童,更加强了义工们对社区的关怀。凭着今次成功的经验,我们将继续结合全国义工的力量,举办更多持续性公益活动,藉此唤起社会各界对基层儿童的关注,更长远及有效地帮助基层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