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8
22 十一月

新世界发展夺创科汇Firestarters最高荣誉白金奖 Eureka Nova及青年广场成绩获肯定

推动香港创科发展的非牟利组织「创科汇Invotech」,举办首届Firestarters点燃科技奖,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本集团」,香港股票代码:00017)荣获最高荣誉的白金奖。集团的社会创新部近年搭建初创企业孵化平台Eureka Nova及协助打造青年广场,成为青年发展活动地标,今次获奖是进一步肯定集团在香港和大湾区培育青年及初创企业的贡献。

在Firestarters颁奖晚宴上,奖项由创科汇创会会长及董事会成员锺逸杰爵士及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颁发。新世界发展社会创新部主管吕施施女士表示:「荣幸获创科汇颁发此殊荣,新世界发展集团一直以 Collect, Connect, Collide为纲领,凝聚不同社群及生态圏的力量,并促进香港及大湾区各城市的创新创意思维、创业及青年发展。」

去年成立的Eureka Nova是一个初创企业孵化平台,为本地及大湾区的初创企业提供专门的孵化计划,以及协助他们扩阔人际网络,寻找商机,首阶段已有逾60间本地初创企业参与其中,当中6间获重点培育,今年Eureka Nova的接受申请範围更扩至大湾区。除了协助初创企业成长,集团更著眼於建设以Eureka Nova为核心的生态圈,与集团旗下的不同业务及其他推动初创的机构互相协作,为整个初创生态圈注入养分、共同成长。

至於由集团旗下新世界设施管理有限公司以非牟利模式管理的青年广场,是本地及海外青年发展活动的平台,为青年人带来各种艺术、文化、音乐及舞蹈活动,帮助青年人开拓视野。过去举办的大湾区青年交流营,便为300名青年人策划了一趟跨越深圳和香港两地的科技及文化体验之旅。

展望未来,新世界发展社会创新部将继续透过旗下项目,结合新世界及社会各界的创新力量,持续推动香港的青年及创新创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