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3
20 十二月

新世界发展出售CSL New World Mobility Limited股权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集团」;股份代号:17.HK)宣布,新世界发展和其全资附属公司Upper Start Holding Limited (「Upper Start」)与香港电讯有限公司(「香港电讯」)、CSL New World Mobility Limited (「CSLNW」)、Telstra Holdings (Bermuda) No. 2 Limited和Telstra Corporation Limited已订立股份购买协议。新世界发展和Upper Start将有条件出售其持有在CSLNW 中的154,789,174 股股份予香港电讯,约占CSLNW 已发行股本的23.6%,代价约572.3 百万美元(约合4,452.5 百万港元)。

新世界发展主席及执行董事郑家纯博士表示:「是次出售流动电讯业务乃集团的非核心资产,贯彻集团的业务发展策略,且条款属公平合理,符合本集团及新世界发展股东的整体利益。」

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表示:「透过是次出售流动电讯业务,令集团能进一步整合业务架构,巩固集团的整体财务状况,以及让集团能投放更多资金於核心业务,提升股东回报。」

有关拟议出售有待香港特区政府通讯事务管理局审批,以及香港电讯与电讯盈科有限公司的股东之同意。

CSLNW的主要业务是向香港的三个移动品牌:「1O1O」、「one2free」以及「New World Mobility」的客户通过4G、3G 和2G 网络提供移动通信服务以及销售移动通信産品。Upper Start是新世界发展的全资附属公司,其唯一营运乃是次出售的流动电讯业务。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322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及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1%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