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1
25 八月

新世界中国夺广州海珠区南箕村旧改项目 投资额逾57亿港元 创建大湾区创科产业区

新世界中国地産有限公司 (「新世界中国」或「公司」) 宣布,投得广州海珠区南箕村旧城改造项目,总可建楼面面积约 65万平方米,将发展为汇聚创新科技、创意文化及高级业服务的综合项目,创建大湾区创科产业区 ,投资额约人民币48亿元(折合逾港币57亿元 )。

新世界中国预计於9月与广州市海珠区联星村(南箕社及东方红社)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参与海珠区南箕村旧城改造,成为公司继荔湾山村旧改後,於广州核心区布局的第二个旧改项目。南箕村旧改项目位於海珠区西南部,地处珠江後航道与海珠创新湾核心区,与广钢新城隔江相望,位置举足轻重。

位处海珠创新湾核心区 经济增长重镇

项目总可建楼面面积约65万平方米,将配合海珠创新湾创科产业的定位 。根据广州「十三五」规划纲要,珠江後航道将融入「一江两岸三带」的发展机遇,而沿著珠江後航道展开的海珠创新湾,将占据广州城市发展战略位置。

海珠创新湾是未来广州市海珠区经济的重要增长区域,预计至2035年由其主导的新兴产业将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50%,升级改造势在必行。而南箕村片区正地处海珠创新湾龙头位置,珠江後航道的核心区,旧改将释放珠江後航道优质的滨水生态空间,形成「前台後高,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为珠江增添新地标。

增加大湾区投资 把握 「十三五」规划机遇

作为最早进入内地的港资企业之一,新世界中国凭藉集团雄厚的发展实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战略部署下,积极参与大湾区的多元发展及旧城改造,包括打造了广州珠江新城CBD地标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

公司目前於大湾区的土地储备约 300万平方米,是大湾区发展最活跃的香港地产商,其中旧改项目有7个,除了广州海珠区南箕村之外,还包括深圳南山区西丽项目、广州荔湾区山村项目、广州增城区塔岗村项目,以及广州增城区荔城街夏街村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