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1
17 九月

新世界发展与中国太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开拓大湾区医养、投资、保险及高端客户服务四大策略业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宣佈,於 9月 15日与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太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立战略合作夥伴关系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两集团共同的战略焦点,未来将结合及利用两大集团的资源 ,全面开拓大湾区医养健康 、投资、保险及高端客户服务四大策略业务 。

跨境合作推动大湾区医养业务

随著市民对高质素医养健康需求持续稳定增长,新世界发展将挥旗下港怡院医养及仁山医疗等优质康养服务优势,同时结合文化零售新地标K11 MUSEA,以及包括香港瑰丽酒店在内的8间高端酒店等资源,提升中国太平客户赴港旅游综合体验。双方战略合作亦会以中国太平在大湾区的型综合性医养社区、海南医疗旅游项目佈局 ,以及新世界发展的香港医养服务等为基础,为双方客户提供独特的医疗旅游体验及健康医疗服务方案。

多元化投资实现互利共赢

在双方极具发展潜力的业务上,新世界发展与中国太平将分享优质投资项目及机遇,实现共赢。两大集团将共同发展香港及内地位处核心地区的综合商业项目、创新科技、医疗健康、资产管理及基础设施等业务 ,在既有资产投资及新投资项目等方面进行合作,分享优质的投资项目及丰富的投资经验,建立多元化的投资合作关系。

开发崭新境内外优质保险产品

凭著双方在保险、教育及医疗等产业的经验及客户网路,新世界发展与中国太平可产生协同效应,共为双方客户提供亲子娱乐、教育及医疗等相关保险产品及服务,并利用新世界发展旗下的地标性项目进行产品推广。中国太平与新世界发展旗下富通保险将优势互补,为双方境内外的客户及项目,提供最质案保险方案及一篮子风险保障服务。

共享高质素客户服务资源

双方期望透过是次的战略合作协议 ,针对性地运用双方在内地、香港及澳门的医疗健康、零售、酒店及旅游等优质资源,实现共享,共同把握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发掘更多合作机会及开创商机 ,实现共赢。 基於新世界发展在香港及内地长期的高质素项目运营及客户服务经验,以及中国太平在境内的康养项目「太平小镇」 及「太平乐享家」网路等资源,将有助进一步开拓大湾区庞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