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8
18 九月

「新世界 新街区」城市街区设计国际竞赛颁奖暨作品集发布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917)与《设计新潮》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新世界 新街区」城市街区设计国际竞赛颁奖暨新书发布会,于上周五在上海《设计新潮》杂志社举行,而集合了130件竞赛优秀作品编撰而成的《「新世界 新街区」城市街区设计国际竞赛作品集》亦在会上正式对外发布。 

这本《「新世界 新街区」城市街区设计国际竞赛作品集》计划将于9月底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十多个大城市,以及香港及台湾地区的大型书店上架发售。作品集收集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对于城市设计的想法,设计者通过作品表达了对环境与城市关系的反思和态度。 

新世界中国地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作为一家全国性房地产发展商,我们是城市建设者,同样,我们也是城市生活的参与者。对于城市,我们一方面改建正在逝去的旧城,一方面创造那些新崛起的空间;我们比平常人更多地了解和参与城市面貌改变,因此,我们比平常人背负更多责任。《新世界 新街区》这本书,既是此次国际设计竞赛活动的结晶展示,更是我们新世界中国地产和城市大众一起反思中的片段集结。无论我们或者大众以何种方式参与到街道空间的改变之中,我们都有理由相信,《新世界 新街区》不是一个完结,而是一种新的开始。」 

作为去年底新世界中国地产上市八周年的庆典活动之一,「新世界 新街区」城市街区设计国际竞赛历时五个多月,在今年三月已完成了终评。评委团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终审评委主席郑时龄先生;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朱文一先生;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空间研究所副所长王伟强先生;哈佛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城市设计教授Mr Alex Krieger;法国著名建筑师Jean Paul Viguier,以及新世界中国地产北京项目管理中心设计总监陈晓欧先生。来自美国宾州大学建筑系教授Mr James Wines所带领团队的作品《都市绿野》荣获了此次竞赛一等奖。评委认为它不仅是以绿色为主题,还考虑到了可持续发展,设计了雨水收集系统以及能量循环利用系统,并考虑到了如何创造一个更有趣的街景。

​连接:竞赛官方网站www.nwu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