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3
26 九月

Share for Good联乘其士集团培育新生代人才 首创无限试工助规划职涯 连繫16企业提供创新职位

新世界发展一直关注青年发展,尤其着重培育新生代,让青年尽早规划多元职涯。集团旗下全港首个大型捐赠配对平台"Share for Good爱互送"首度举行"未来筑职"计划,并获其士集团全力支持,连同16间创新企业,聚焦支援逾100名儿童之家的青年,更首度引入无限试工模式及一系列创新职涯规划工作坊,助青年启迪志向,扩阔视野。

社署乐见企业合作应对社会需要 其士冀注入新动力培育本地人才

"未来筑职"计划刚于上周六(9月23日)举行启动礼,出席典礼的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致辞时表示:"所有青年人只要在成长中得到适当的启导和鼓励,都可以为自己创造未来、为社会作出贡献。我衷心祝愿计划顺利推行,让青年人扩阔眼界,增广见识,规划未来。"李佩诗特别感谢新世界发展"爱互送"和其士集团一直关怀和支持弱势社群,令有需要的人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策略伙伴其士集团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海生表示:"新世界发展的'Share for Good爱互送'捐赠配对平台意念创新,在疫情期间连繫不同机构为基层市民提供适切援助。是次Share for Good进一步扩展,开展'未来筑职'计划,与其士集团一向致力推动青年事务的理念不谋而合。集团很荣幸成为计划的策略伙伴,与新世界发展集结商界、社福界及政府三方力量,携手为儿童之家的100位青少年提供多种职场体验活动。希望此计划能扩阔其视野,协助他们走出康庄大道。"

首引入无限试工模式 同时体验逾16个创新行业

为了拓展更多青年服务计划,Share for Good已成立由专家及年轻人组成的"青年及少数族裔委员会",探讨及落实针对年轻人及少数族裔的社会创新项目,当中包括"未来筑职"计划。

委员会主席郑余雅颖感谢政府、其士集团及各界企业对计划的支持:"'未来筑职'计划冀匯聚企业力量,为弱势青年提供多元训练及工作体验,帮助他们尽早发掘个人潜能,以及突破自身资源限制。我们深信每位青年均是明日领袖,他们的潜能和发展不应受成长环境所束缚。透过我们举办的一系列职前规划及实习机会,将有助青年尽早订定目标,规划职涯。"

"未来筑职"计划获多方支持,当中包括16间大型及创新企业,以及5间非牟利团体,包括:仁济医院、保良局、香港小童群益会、圣公会圣基道儿童院及宝血儿童村(详见附表)。

计划内容紧贴市场及年轻潮流,在各企业支持及协调下,"未来筑职"首创引入"无限试工"模式,鼓励参加者于计划期内尽情"试工",进行各种行业探索,职位涵盖各类新兴及热门行业,如云端农业、低碳旅游及社交平台推广等。

当中包括农业科技公司"水耕细作",让青年体验智能农场运作,如:运营数据收集、协助推行云端农业系统等;至于由两名九十后创立的"V'air可持续发展教育",则让实习生策划可持续旅游教育项目,从中学习环境、社会、企业管治概念和初创组织管理;"OneDegree Hong Kong"带领青年认识最新虚拟保险营销,并了解宠物市场为保险行业带来之新机遇。透过各种难得的实习机会及工作探索,参加者可了解职场新趋势,体验不同行业日常运作及企业文化,助青年订定志向,规划多元职涯。

全方位职场训练 一站式求职准备

除提供无限实习机会,"未来筑职"亦提供紧贴潮流的求职指导,包括由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与青年分享职场大数据,以及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的运用等。LinkedIn并同时捐赠Premium帐户,参加者可于线上学习20,000以上的专业课程,获取履歷认证。

此外,劳工处青年就业科亦会向参加者介绍该科提供的全面及个人化就业服务,以助青年认识自我和职业志向;新世界发展及其士集团的人力资源部则分别教授多种实用技巧,包括职场礼仪、履歷写作及模拟面试;而滙丰香港则分享个人理财知识,为即将进入职场之青年作好全方位准备。

未来Share for Good将继续联乘不同企业,探求创新及多元的社会方案,发挥商界力量,培育新生代人才,与社会创造共赢。 
 

"未来筑职"计划详情

计划目的  提供全面的职涯指导及多元的实习机会予弱势青年,让他们及早规划未将来,打破跨代贫穷,增加向上流动力。
计划对象    14-25岁,来自儿童之家之住宿儿童或前住宿儿童
主办   Share for Good、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策略伙伴     其士集团
支持企业(以笔划排序)    1.    Café Deco Group
2.    Culture Lab Limited
3.    GoGoX
4.    OneDegree Hong Kong Limited
5.    Preface
6.    Saatchi & Saatchi
7.    V'air可持续发展教育
8.    三木工作室
9.    水耕细作
10.    太平洋咖啡
11.    世纪21奇丰国际物业
12.    香港社交媒体策略有限公司
13.    叙福楼集团
14.    滙丰香港
受惠机构(以笔划排序)  
 
1.    仁济医院
2.    保良局
3.    香港小童群益会
4.    圣公会圣基道儿童院
5.    宝血儿童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