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3
28 八月

新世界维港泳参赛名额增至4,000个 历年来最大规模
11月12日举行 首邀粤港澳大湾区泳手参与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中国香港游泳总会(泳总)主办的年度体坛盛事「新世界维港泳」,将于今年11月12日(星期日)早上举行,参赛名额将增至4,000个,为2011年复办以来最大规模的一届。 8月30日(星期三)上午10时起接受网上报名,至9月18日截止。今届赛事以「跃在维港 海量快乐」为主题,除了将复办国际组赛事,更会首次邀请粤港澳大湾区泳手参与。

国际组顶尖泳手重临 将增添新元素

新世界维港泳2023赛事继续分为「竞赛组」和「优悠组」,参赛者将由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出发,以尖沙咀星光大道为终点。 「竞赛组」各组别均设有奖项。大會将重设「国际组」赛事,广邀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顶尖泳手竞逐,亦会首度邀请来自大湾区的精英泳手参与「优悠组」,令世界各地的泳手可在维港同场竞技交流。

此外,富通保险将继续全力支持赛事,成为唯一「尊贵赞助」的保险赞助机构,并特设「富通保险飞跃新世界杯」,鼓励一众「新世界飞鱼计划」的小飞鱼参与,争取更佳成绩。

泳总会长王敏超表示:「今届新世界维港泳在香港全面复常后举办,参赛名额增至历年来最多的4,000个,让更多香港以至中国内地、海外的游泳爱好者一同参与,除了增加香港泳手与世界各地精英交流的机会,亦令新世界维港泳重返国际体育舞台,进一步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

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薛南海指出:「新世界维港泳除了是香港年度体坛盛事,亦是凝聚泳手及市民,为整个城市带来正能量的黄金机会,因此我们正为新世界维港泳增添新元素,将令维港发放海量快乐,让市民及旅客一同感受香港『盛事之都』的魅力。」

富通保险行政总裁叶文杰表示:「富通保险一直致力为客户创造超越保险以外的价值,为客户及其家人提供独特难忘的优质生活新体验。作为新世界维港泳连续三年的唯一保险赞助机构,今年更升级为尊贵赞助,除了继续为所有泳手提供专属免费个人意外保障,亦冠名赞助飞跃新世界杯,鼓励青少年发挥运动潜能。」


网上报名本周三开始 可选择捐款予Share for Good

新世界维港泳2023将于8月30日(星期三)上午10时起接受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8日晚上11时59分。所有参加者须符合大会的参赛资格,「竞赛组」泳手需通过水试或持有其他认可成绩,男女子组各成绩最快的首100名泳手将可参赛。 「优悠组」若报名人数超出参赛名额,大会将会进行抽签,并于9月28日上午11时公布抽签结果及水试名单。 「优悠组」中签泳手须于10月8、14或15日参加水试,水试结果及参赛名单将于10月24日上午公布。

今届赛事继续设有捐款选项,泳手可选择在缴交报名费时捐出100港元做善事,由泳总收集捐款后,拨捐全港首个大型物资捐赠配对平台「Share for Good 爱互送」,让平台可推出更多创新慈善活动,将海量快乐分享至全港有需要人士。

有关赛事详情、参赛资格及报名事宜,可浏览大会网页http://www.hkharbourrace.com
 

「新世界維港泳2023」資料

比赛日期及时间2023年11月12日(星期日)上午7时30分
网上报名日期2023年8月30日上午10时至9月18日晚上11时59分
抽签结果公布日期及方法2023年9月28日上午11时
新世界维港泳网页内填上个人资料后查阅
水试名单公布日期2023年9月28日上午11时于泳总新世界维港泳网页公布
水试日期及地点2023年10月8日(中山纪念公园游泳池)
2023年10月14日(中山纪念公园游泳池)
2023年10月15日(喇沙书院游泳池)
水试结果及参赛名单
公布日期及方法
2023年10月24日 上午11时
新世界维港泳网页内填上个人资料后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