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18 五月

K11首次参与香港国际艺术展11 (ART HK11)

将香港本地艺术家马浩贤、区家耀及黄美宝艺术作品带进国际舞台
 

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艺术展11 (ART HK 11) 将于5月26至29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一向致力将「艺术」、「人文」、「自然」巧妙地融合的首个购物艺术馆,K11亦于展览期间向艺术界介绍K11「创艺新星」马浩贤以及两位K11 artist bloggers区家耀及黄美宝,与来自全球38个国家,合共逾260间画廊及艺术馆一同将形形色色的艺术创作展现国际艺术圈,务求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及参展画廊,认识香港本地艺术家的作品,并推动本地艺术的培育及发展。

K11自2009年开幕以来,一直将不同艺术媒介于K11购物艺术馆内展现,令众多的本地艺术家们有更多途径发表其艺术创作,促进艺术与大众之间的联系,并让从事各种形式的当代及实验艺术的本地年轻艺术家透过市场的力量,结合艺术和市场营销,让本地创意人才在国际舞台上一展艺术天赋。

刚被「透视」杂志选为<四十骄子>之一的马浩贤 (Florian Ma),是K11 2010「创艺新星」计划培育的新一代年青艺术家。其早期录像作品"Les Demoiselles de Avignon" 入选2009年香港当代艺术双年奖,同年更获得 "LVMH Young Creative Artists Award"。为令艺术家得到更多人的认识及欣赏其天赋才华,K11于2010年底举办了「奇遇Ÿ奇点Ÿ新域」马浩贤个人艺术展,马浩贤希望透过展览,探索圣经里创世纪的故事、人类与地球初始的演化过程。

另外两位K11 artist bloggers区家耀(Gavin Au)及黄美宝(Samantha Wong)亦是K11重点推介的本地艺术家。区家耀是一位摄影艺术家,曾获得2010年美国ipa国际摄影比赛荣誉奖。今次以相片<<集邮>>系列,以一张张裙底春光来表达「人」的原始好奇心,以至偷窥的心态;而多媒体艺术家黄美宝,则着重捕捉孩童被夺取其天真活泼的一面,并将其沉思的精神状态,以现成物料雕塑及绘画形式表达出来。

地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X15展区

香港君悦酒店陈列室(敬请预约)

时间:2011年5月26-29日

** 如需安排进行专访及索取进一步数据,敬请联络K11 Concepts Ltd:

黄卓敏小姐 3110 5829 / 6777 0179 michellewong@k11concepts.com

黄颖莹小姐 3110 5719 vickiwong@k11concepts.com

K11创艺新星 - 马浩贤简介

艺术家马浩贤于1982年生于中国香港,分别于2006年及2009年毕业于澳洲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并获颁艺术学士及硕士。

马浩贤一直从事设计、绘画、装置艺术、摄影及录像创作。其作品曾于香港、台湾、美国及巴黎展出。近期参与的展览有于巴黎举行的"Hommage a Picasso"及"Bounce"。再早期的展览包括2005年于香港Para/site的个人展览 "Opscape";联展有2006年1a Space的"Away"及 2008年上海艺术空间的"Dear Yau Ma Tei" 等等。

马氏于2008年获邀参加美国波特兰的艺术家驻留计划,亦于同年于波特兰及美国其它等地展出作品。马氏的录像作品"Les Demoiselles de Avignon" 入选2009年香港当代艺术双年奖,同年更获 "LVMH Young Creative Artists Award"。

马氏的作品将城市景观演变成概念性视觉元素及将之重新编造去诠释时间、空间及色彩。他喜欢利用符号学去处理图像,透过建立和重复各种图像的结构,去研究并建立他自己独特的抽象语言。

K11 Artist Blogger - 区家耀简介

1982年生于中国香港。2006年获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艺术系学士学位。同年入选夏利豪基金会艺术比赛及美国Serbin国际摄影比赛,2007年获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亚洲摄影年奖金奖;其作品曾登上中国著名摄影杂志 -《中国摄影》的封面。2010年被香港版画工作室选为住留艺术家及获美国ipa国际摄影比赛荣誉奖。近年积极参与多个本地及海外展览,作品亦为香港文化艺术馆及私人收藏。区氏相信作为一个艺术家应该使用属于自己的器具来创作艺术。

区氏的创作理念是从新经历一次摄影的进程,从自制数码相机至传统湿版摄影中探索不同媒介,寻找摄影不被发现的可能性。区氏认为我们现今所使用的摄影术都是建基在前人的足迹之下,传统方式无形地影响着我们日后的创作,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发现新的方向。

K11 Artist Blogger - 黄美宝简介

生于中国香港。2009年获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艺术系学士学位。以录像,现成物料雕塑,及绘画作媒介,作品风格诡异。主题常围绕死亡及孩童,时带黑色幽默,常幻想一个小童长大后会变成的模样,或是一个成年人儿时的样子,她从不表达孩童天真没活泼的一面,却捕捉他们在沉思的精神状态。色彩甜美。现亦为独立艺术展览策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