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9
14 十月

K11推出「i Art K11」网上活动 为尖沙咀中部重新灌注活力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及市区重建局悉心打造的全球首个购物艺术馆K11,于今天推出以活化地区为主题的网上活动「i Art K11」,希望藉此重燃香港市民对尖沙咀中部之情怀,并带动K11多元文化生活区的发展。

今天推出的「i Art K11」网站包括一个名为「K11 Art Tangram」的网上游戏,以及一个辑录了8个有关尖沙咀中部的故事。此活动的Facebook游戏「K11 Art-chitect」,将于2009年10月底推出。K11多元文化生活区的范围涵盖尖沙咀中部的八条街道,分别是河内道、么地道、加拿芬道、棉登径、金巴利道、金马伦道、漆咸道南及弥敦道。市民可透过「i Art K11」网站内有关尖沙咀中部的故事和图片,体验该区独有的多元文化发展,并展望K11区逐渐演变成香港的重点多元文化生活区。

K11创办人兼主席郑志刚表示:「我们推出是次网上活动是希望带领香港市民参与活化这区域。作为尖沙咀的新成员,我们将以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进行地区活化,为尖沙咀中部注入新力量。市民现在可以透过趣味无穷、引人入胜的互动环境,演绎他们心目中的尖沙咀中部,为活化此区出一分力,令该区成为本港首要的购物与消闲热点。」

「K11 Art Tangram」网上游戏旨在鼓励香港市民利用网站提供的K11多元文化生活区方块,以艺术角度砌出他们印象中的尖沙咀中部。市民大众可以由今天起至2009年11月30日,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优胜作品将被制成真正的艺术品,于2010年1月在K11展出,及作K11限量版纪念品。透过大众的参与及想象,本港市民将直接对美化尖沙咀中部作出贡献,为此区的活化进程出一分力。

除致力搜集艺术珍藏,「i Art K11」的生活艺术品 (Virtual Living Art Piece) 亦会随着用家选择不同的图案而幻变出不同形态。郑志刚继续道:「尖沙咀的多元面貌及丰富回忆,往往因为城中的商业飞跃发展而遭受忽略。一直以来,尖沙咀是不少古老行业的集中地,亦有众多不同种族人士聚居。K11位处尖沙咀心脏地带,渴望为这个地区注入新气象,同时保留极具价值的历史面貌。」作为活化该区的尝试,K11在地形及功能设计上融汇艺术欣赏、人文体验及拥抱自然的情感。K11的理念把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交融,这些元素亦可在其「Streetmosphere」中反映出来。「Streetmosphere」是K11独有的街头文化,让本地艺术家发挥创意和娱乐广大市民。此外,市民更可相聚于闹市绿洲,令人有焕然一新的感觉。用户可浏览www.iArtK11.com,加入K11社群,亲身体验与活化K11多元文化生活区。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K11的信息,请浏览全新的www.k11concepts.com网站。郑志刚先生亦会于网站内的网志,分享他的个人经历,以及对生活及艺术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