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3
12 十一月

新世界维港泳2023顺利举行 约3,000名泳手横渡维港
联乘富通保险办全港首个海上游乐场
"打卡"人潮逼满尖沙咀海滨花园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贊助、中国香港游泳总会(泳总)主办的年度体坛盛事"新世界维港泳2023",今日于维多利亚港圆满举行。赛事由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出发,以尖沙咀星光大道为终点,全程约1公里,约3,000名泳手横渡维港。今年大会在赛事以外,亦增添市民亲近维港的元素,联同"尊贵贊助"富通保险,合办全港首个海上游乐场"富通保险呈献:跃在维港#PowerUp",令尖沙咀海滨逼满"打卡"人潮,体现今届口号"跃在维港 海量快乐"。

"新世界维港泳2023"于今早7时30分正式开始,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及执行董事马绍祥和薛南海、立法会议员霍启刚、香港体育学院主席邓竟成、中国香港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及世界泳联公开水域游泳技术委员会委员John West一同主持鸣枪仪式,为赛事揭开序幕。

今年赛事分为"竞赛组"和"优悠组",大会亦重设"国际组"赛事,广邀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顶尖泳手竞逐,亦首度邀请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精英泳手参与"优悠组"。因应新世界维港泳今年重新成为大型国际体育活动,故再度获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颁授"M"品牌认可。

今届赛事焦点为首批出发的竞赛组,约200名泳手经过激烈竞争,男子国际组赛事由来自日本的古畑海生以14分43.9秒封王,而来自中华台北的卓承齐则仅以0.1秒之差,游出14分44.0秒夺亚。女子国际组由同样来自日本的加藤花野以15分46.3秒称后。特别为"新世界飞鱼计划"年轻学员设立的"富通保险飞跃新世界盃",由李港飞以24分32.2秒夺得冠军。赛事各项成绩将上载至"新世界维港泳"网页: https://www.hkharbourrace.com/

新世界:以创新为体育盛事注入新元素

中国香港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表示:"新世界维港泳作为香港年度体坛盛事,为游泳爱好者提供独一无二的机会在维港畅泳。我们感谢不同政府部门协助及新世界集团的支持,更荣幸重获'M'品牌认可,希望未来可扩展为云集各地泳手的体坛盛会。"

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薛南海指出:"新世界维港泳除了是体坛盛事,亦是港人乐聚维港的时刻,集团每年均会以创新思维,为这项极具香港特色的体育盛事注入新元素。今年我们举办全港首个海上游乐场,让维港泳在赛事以外,让公众可用另一种方式亲近维港,同时透过享誉全球的维港海滨举办大型活动,强化香港盛事之都的美誉。"

海上游乐场大受欢迎 吸引大人小孩"打卡"嬉戏

在赛事同日,大会于星光大道终点区附近的尖沙咀海滨花园,举办全港首个海上游乐场"富通保险呈献:跃在维港#PowerUp",吸引公众跃在维港,感受海量快乐。海上游乐场以新世界维港泳、维港景色及快乐为设计概念,共设有六项动静皆宜的游乐设施,其中"海岸滚轮"、"相跃弹床"、"快乐#PowerUp'抱抱'池",予参加者在维港上尽情嬉戏,"无边鞦韆"及新世界维港泳巨型浮波则成为"打卡"热点,让参加者以独特醉人的维港景色作背景拍照留念。长达10米的"巨型飞天泳手"汽球装置更是海上游乐场的标志,不少人在场外驻足远距离合照,人潮一度逼满尖沙咀海滨花园。

富通保险行政总裁叶文杰表示:"今年我们很高兴成为新世界维港泳的尊贵贊助,作为四大生活范畴之一'PowerUp身心动力'旗下的年度重点项目,亦乐见冠名贊助的'飞跃新世界盃'及'跃在维港#PowerUp'海上游乐场获得年轻家庭的热烈支持。我们期望将来继续与新世界发展合作,为每个家庭持续创造独特难忘的体验,全方位注入身心动力。"

 

新世界维港泳国际竞赛组男子个人

名次

姓名

时间

国家

冠军

古畑海生

1443.9

日本

亚军

卓承齐

1444.0

中华台北

季军

朴宰勋

1452.9

南韩

第四名

冼展霆

1505.2

中国香港

第五名

余承远

1601.2

中华台北

 

新世界维港泳国际竞赛组女子个人

名次

姓名

时间

国家

冠军

加藤花野

1546.3

日本

亚军

刘俐杉

1547.9

新加坡

季军

聂芷彦

1553.7

中国香港

第四名

邓羽彣

1614.2

中华台北

第五名

简伟伶

1751.4

中华台北

 

"富通保险飞跃新世界盃"组别

名次

姓名

时间

冠军

李港飞

2432.2

亚军

叶伟发

2504.6

季军

缪础匡

2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