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9
30 七月

300名青少年齐集「青年广场」聆听创意行业专业人士阐述就业前景

为了让本港青年人获得更多有关就业及创意行业的信息,从而让他们发掘自己的兴趣,青年广场于今天举行「职场多面睇 - 青年就业讲座」,透过来自创意行业如互联网及多媒体信息科技、创意产业、广告及传讯等专业界别的知名人士的演讲,为约300名青年人介绍这些行业的就业前景。同时,青年人亦有机会透过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代表的演讲获得有关求职及面试的技巧。

四位讲者包括微软在线服务集团台湾、香港暨澳门地区总经理朱会泳先生、「聋猫」之父、多平台创作人小克、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招迪强先生及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总经理周力游女士。他们分别就互联网及多媒体信息科技行业、创意产业、广告及传讯行业及求职面试全攻略等题目发表演说。此外,圣雅各布福群会亦就其举办的「吾优造」青少年就业培训计划向青年人作简介。该计划为15至24岁、有志投身销售业的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专业职前培训,再配以相关机构实习、提升他们的就业及竞争力。

讲座现场亦提供共70余个于银行业、电讯业、互动媒体、物业管理的职位空缺数据,并安排即场派发及收集职位申请表。参加的青年人亦即场获得实用的就业锦囊,包括由劳工处、圣雅各布福群会、学友社及JobsDB提供的就业数据等,让他们对就业巿场及求职技巧有更多了解。

青年广场的宗旨为推动全面的青年发展,让青年人发挥所长。为了让青年人更了解自己及各行业的就业前景,青年广场安排与创意行业有关的就业讲座,邀请了行业的专业人士出席讲座演讲。希望为青年人打开创意行业之门,鼓励他们运用其潜在的创意,为自己在这些行业将来的发展铺路。

有关青年广场
青年广场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辖下之项目,其宗旨为凝聚全港的青年发展活动,为推动全面的青年发展提供场地及设施。青年广场分为主座大楼及旅舍大楼。主座大楼设有「综艺馆」、「剧场」、「多功能空间」、「零售商铺」及「办公室」等等。而旅舍大楼则设有150间客房,可供来港交流的青年人入住。青年广场的空间设计刻意打破常规,再配合完善的设施,让青年人发挥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