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4
14 八月

零碳天地「绿色家居」正式开幕 全新低碳家居展览宣扬环保生活模式

建造业议会(议会)及零碳天地有限公司今天於九龙湾零碳天地举行「绿色家居2014」开幕典礼,并邀得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先生莅临全港首座零碳建築担任主礼嘉宾。

因应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零碳天地最近全面更新了绿色家居。 全新的绿色家居旨在展示一套全面的可持续生活模式,让市民大众亲身体验,在家中如何实践时尚的低碳生活设计理念,提高生活质素。

零碳天地主席余惠伟先生致辞时表示:「零碳天地感谢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慷慨解囊,赞助绿色家居的更新、设计和展品。建造业议会和零碳天地有限公司一直致力向各界推广零碳低碳建築技术及可持续生活模式,我们希望藉著这个融入崭新绿色技术的绿色家居2014,示範如何利用先进而实用的技术,减少资源消耗及家居碳足印,同时改善生活。」

「根据研究资料,如果地球上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与香港人相同,则全人类需要2.6个地球来提供我们的资源需求,可见我们将来的唯一选择只有推行可持续发展和实行可持续的生活模式。」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先生表示:「新世界集团一直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透过环保活动、运动、文化及艺术,致力促进一个和谐社会。过去亦大力支持不同活动推广环境保育,让下一代了解爱护环境的重要性。集团亦将可持续发展概念融入至集团物业发展项目的设计意念中,充分体现人类与大自然之间的和谐。集团全力支持零碳天地绿色家居,藉著新颖时尚的家居设计理念,配合先进的绿色科技,让市民大众了解可持续发展生活模式,并不一定是「原始」、「刻苦」,其实亦可以是「型格」、「时尚」的。」

零碳天地绿色家居模拟一个典型的家居单位,屋内分别设有客厅、开放式厨房、睡房及浴室等多个空间,以展示其五个基本元素,包括能源、水、舒适度、建築物料及可持续生活模式。每个基本元素均互相联系,形成一个半自动维持的系统。绿色家居2014的主要环保设施包括无叶吊扇、即热式瓷能电热水器、真空家用厕所、高效能洗衣机、厨馀机、便携式水培盆栽及压电地板等。绿色家居还配备了先进的互动展品,让访客参与各种减碳示範,体验智慧生活。   

设於零碳天地大楼二楼的绿色家居2014由今天起全面开放予公众参观。公众可於网上(http:\zcb.hkcic.org)预约零碳天地导赏团游览零碳天地绿色家居及其他室内展区。

 

– 完 –

 

关於建造业议会

建造业议会根据《建造业议会条例》(香港法例第587章)於2007年成立,由一位主席及24名成员组成,成员来自代表业内各界别的人士,包括聘用人、专业人士、学者、承建商、工人、独立人士和政府官员。

议会的主要职能是就长远的策略性事宜与业界达成共识、向政府反映建造业的需要及期许,为业内劳动力提供培训及注册,并为政府提供沟通渠道,取得与建造业所有相关事项的意见。

更多有关建造业议会的资料,请浏览www.hkcic.org

 

关於零碳天地有限公司

零碳天地有限公司为建造业议会全资拥有的慈善机构,负责香港首座零碳建築 - 零碳天地的管理和运作。零碳天地由建造业议会及香港政府合作兴建,旨在向本地及世界各地的建造业展示环保建築的尖端科技及先进设计,并提高市民对可持绩生活摸式的认知。零碳天地为建造业提供了一个平臺,用以交流及分享零碳/ 低碳建築的设计和技术,亦为公众提供了一个优美的绿色休閒场所。

市民可透过网上预约,参加导赏团参观室内展览室。如欲查询更多有关零碳天地的资料,请浏览http://zcb.hkcic.org

 

关於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

新世界集团於2011年成立「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积极贯彻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承担。除了支持社会上一些别具意义的慈善活动外,亦为集团所筹办的运动、艺术及文化活动提供实际支持,以实践集团锐意为缺乏资源的人士改善社会流动,推动和谐社会的长远目标。

「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社区计划是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赞助的重点社区活动,透过体育训练,鼓励缺乏资源的青少年培养律己以严的态度,以正面态度及坚定意志迎接人生挑战。

更多有关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的资料,请浏览www.nwd.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