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19 九月

第四届「新创建香港地貌行」展开连串比赛活动

作为首间举办地质导赏活动的企业,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今年以「赏自然.爱地貌」为主题,举办多项公开比赛及「青年岩石保育大使培训计划」,鼓励市民多角度欣赏本港的地貌胜景及支持地质保育教育工作,为第四届「新创建香港地貌行」揭开序幕。

「新创建香港地貌行」今年踏入第四届,除了续办广受欢迎的公众地质导赏团外,特别举办多项地质教育及推广活动,包括:巴士车身广告设计比赛、标语创作比赛、绘画比赛及为55岁或以上人士而设的徵文比赛,以鼓励不同年龄阶层市民从多个角度认识及欣赏香港令人引以为傲的地貌胜景。比赛将综合专业评审团意见及「新创建香港地貌行」Facebook专页内「粉丝」的「Like」次数选出冠军,所有奬品总值逾港币20,000元,当中巴士车身广告设计比赛的冠军作品将展示於巴士车身;各组别冠军得主所属的学校或机构,亦会获安排「专团」参加2012年举办的「新创建香港地貌行」地质导赏游,近距离欣赏壮丽的地貌景致。

各项比赛现已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2011年10月14日,详情可浏览网页http://geo.nws.com.hk/2011或「新创建香港地貌行」Facebook专页 www.facebook.com/geo.nws.hk

此外,为把地质地貌保育延续至年青一辈,「新创建香港地貌行」今年亦举办全港首个青年岩石保育大使培训计划,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经由学校推荐及大会面试选出的40位中学生,将接受地质学者及专业导赏员指导,透过36小时的实习及理论课,培训成为岩石保育大使,参与地质导赏及教育活动,将保育地貌的讯息推广至学校及社区。

第四届「新创建香港地貌行」起步礼暨首个公众地质导赏团将於2011年11月27日举行,报名详情将於稍後时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