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19 九月

第四屆「新創建香港地貌行」展開連串比賽活動

作為首間舉辦地質導賞活動的企業,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今年以「賞自然.愛地貌」為主題,舉辦多項公開比賽及「青年岩石保育大使培訓計劃」,鼓勵市民多角度欣賞本港的地貌勝景及支持地質保育教育工作,為第四屆「新創建香港地貌行」揭開序幕。

「新創建香港地貌行」今年踏入第四屆,除了續辦廣受歡迎的公眾地質導賞團外,特別舉辦多項地質教育及推廣活動,包括:巴士車身廣告設計比賽、標語創作比賽、繪畫比賽及為55歲或以上人士而設的徵文比賽,以鼓勵不同年齡階層市民從多個角度認識及欣賞香港令人引以為傲的地貌勝景。比賽將綜合專業評審團意見及「新創建香港地貌行」Facebook專頁內「粉絲」的「Like」次數選出冠軍,所有奬品總值逾港幣20,000元,當中巴士車身廣告設計比賽的冠軍作品將展示於巴士車身;各組別冠軍得主所屬的學校或機構,亦會獲安排「專團」參加2012年舉辦的「新創建香港地貌行」地質導賞遊,近距離欣賞壯麗的地貌景致。

各項比賽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11年10月14日,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geo.nws.com.hk/2011或「新創建香港地貌行」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geo.nws.hk

此外,為把地質地貌保育延續至年青一輩,「新創建香港地貌行」今年亦舉辦全港首個青年岩石保育大使培訓計劃,體現企業社會責任。經由學校推薦及大會面試選出的40位中學生,將接受地質學者及專業導賞員指導,透過36小時的實習及理論課,培訓成為岩石保育大使,參與地質導賞及教育活動,將保育地貌的訊息推廣至學校及社區。

第四屆「新創建香港地貌行」起步禮暨首個公眾地質導賞團將於2011年11月27日舉行,報名詳情將於稍後時間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