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4
13 一月

港怡医院举行动土仪式

港怡医院动土仪式刚於1月10日(星期五)举行,由百汇班台有限公司(「百汇班台」)、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股份代号:659.HK)及香港大学(「港大」)的代表担任主礼嘉宾。港怡医院预计於2017年初投入运作,为香港市民提供优质而收费公道的临床医疗服务。

GHK Hospital Limited(「GHK」)於去年三月成功投得香港黄竹坑私家医院用地後,随即宣布成立港怡医院的计划。新医院将设有500个床位,将为香港市民提供高质素而且收费透明、公道的临床医疗服务。为配合本地市民对医疗服务的殷切需求,港怡医院将引进最优质的临床服务及医疗管理,同时专注於培育更多医疗人才及提升本港的临床服务质素及医学研究水平。

GHK由百汇班台及新创建集团──新世界集团旗下之基建及服务旗舰合作组成,港大为医院的临床合作夥伴。

百汇班台主席拿督阿兹兰表示︰「百汇班台致力为香港市民及本地医疗发展作出贡献。我们将尽力为香港医疗领域打造全方位的发展,为香港市民提供可负担的医疗服务,及培训医疗人才。我们拥有30多年管理世界级医院的经验,这将有助纾缓香港社会对高质素医疗服务的殷切需求。加上香港与新加坡人口分布情况相似,我们可以将新加坡的成功经验引入香港。」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及新创建集团主席郑家纯博士表示︰「港怡医院是本地优质、以病人为本的医疗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致力配合本港市民需要,支持本地医疗行业发展。凭藉我们在兴建医院及服务业务方面拥有的丰富经验,我们会努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并成功投入服务。」

香港大学首席副校长钱大康教授表示︰「作为李嘉诚医学院的第三家附属教学医院,香港大学期望港怡医院能为本港的专业医护学员,包括医生、护士、药剂师及中医师提供一个重要的培训及科研基地。李嘉诚医学院的团队会将卓越的临床管理经验引入港怡医院,以确保其临床服务达至优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