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2
11 五月

沙田18推出消暑夏日菜谱

夏季来临,沙田18主厨倪康健师傅特别选取多款时令食材,推出一系列消暑养生的夏日美食,让宾客身心保持惬意祥和。

尽管仲夏酷热难耐,多款健康、清新的夏日前菜定能让宾客胃口大开。倪师傅在「老醋海蜇头」、「茉莉花熏鱼」及「凉拌酸辣土豆丝」中分别加入了不同种类的中国香醋,不但能消暑解腻,亦为菜式带来清爽味道。夏季是冬瓜的收成季节,而冬瓜亦有清热解暑之功效。有见及此,倪师傅特意炮制酸甜滋味的「话梅水晶冬瓜」,为宾客献上夏日的最佳「凉」伴。

只要在市场闲逛一会,不难发现周围已充满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河鲜海产。倪师傅特别搜罗多款新鲜水产,推出全新海鲜美馔,包括带有阵阵梅子芳香的「梅子茄瓜啫鱼云」及「梅子陈村粉蒸膏蟹」;果味浓郁,味道鲜甜的「咸柠檬蒸千张带子」;亦有深受食客爱戴,充满昔日避风塘风味的「避风塘炒开边虎虾」及「原笼蒜蒸龙趸头腩」。

沙田18的招牌东莞菜亦是不可错过的佳品。倪师傅远赴东莞考察当地传统饮食文化,带来多款融合时令食材及家乡烹调技巧的家庭式东莞小菜,包括清香惹味的「砵仔紫苏炒鲜鸡」、滋补去湿的「瑶柱蚬肉蒸水瓜」,还有提供多种维他命并含有丰富纤维的「南瓜泥窝煮粗粮」。

为配合全新夏季菜谱,饼房主厨赖耀辉师傅亦特别研制数款中西合璧的创意夏日甜品,包括布满椰香、松软消滞的「山楂椰丝蛋糕」;幼滑滋润,口感丰富的「雪耳杞子杏仁糕」;散发阵阵干果清香的「合桃芝麻卷配黄梅汁」及透心凉的「腰果嘉应子雪糕」。

沙田18

午餐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3时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 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3时
晚餐
下午5时30分至晚上10时30分
订座
Facebook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泽祥街18号香港沙田凯悦酒店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