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2
26 一月

武汉K11艺术村盛大开幕

开幕展“有些事情一定会发生”当代艺术展反响热烈
 

武汉K11艺术村盛大开幕,"有些事情一定会发生!"当代艺术展作为艺术村的开幕展览亦获得业界一致好评。开幕式盛况空前,共吸引约400名嘉宾到场参观。其中更有湖北省美术馆馆长、湖美美术馆馆长、华师美术学院院长等100多名艺术界知名人士参与了此次开幕活动。

正式启用的K11艺术村位於武汉知名的大型社区常青花园内,其丰富的居民文化活动是该社区一大特色,艺术村的入驻无疑将深化文化社区的品牌。K11艺术村所提供的11间透明工作室及超过10,0000平方尺的专业艺术展览场地将成为年轻的艺术家创作及展示作品的良好平台,开幕当天首批艺术家已成功入驻艺术村。在未来K11艺术村将始终致力於加强了年轻艺术家之间视觉艺术、设计、多媒体和音乐等方面的交流。让民众的居住成为艺术化生活的蓝本和场所,将艺术与商业空间、生活社区进行有效结合,从而为普通的社会大众提供近距离接触艺术的机会,帮助本地艺术生态的茁壮成长。

此次艺术村开幕展览 "有些事情一定会发生!"当代艺术群展也获得了艺术从业者及爱好者的热捧。展览以武汉本土艺术力量为核心,齐聚了部分在当代艺术前沿中最具创造力的年轻实验艺术家,旨在通过呈现这批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动态,折射出武汉本土艺术在当代的特质与发展。"有些事情一定会发生!"所暗示的是一种幽默的多重关系。一方面,希望传达出K11的社区艺术中心和居留专案将要开始的含义;另一方面,也表明了艺术活动与社会现实以及事件之间具有想像性和再创造的关系;这个提法还意味着展览关注的年轻艺术家将是未来的新鲜力量。"有些事情一定会发生!"是对艺术的期待,也是对生活的期待。

展览分为"图像和影像"、"行动和行为"两个单元,每单元形式独立,各自具有特别表演专案,再以统一的展览脉络贯穿其中,因此观众进入不同的单元会享有不同的观看体验,又兼具展览的主题性的整体性。如上展览设计注重以不同的媒介和表达方式,突出呈现中国城市的日常生活经验,同时借助当代艺术发展的跨媒体和灵活性特点,强调当代艺术创作、展览和接收的"在地性"(in-the-site),即艺术活动与社区生活的互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