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6
11 十二月

武汉新世界中心荣登「2006-2007 十大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917)所发展的武汉新世界中心,在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及中国指数研究院所发布的研究中,获评为「2006-2007 TOP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活动颁奖典礼于12月6日在澳门的中国城市规划及策略发展论坛上举行。 


这次武汉新世界中心获评为「2006-2007 TOP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是新世界中国地产继武汉新世界国贸大厦获得「2004 TOP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后再一次获得这项殊荣。研究院认为武汉新世界中心在规划设计方面表现突出,采用板式建筑和塔楼沿主干道成断开的「L」型布置,上部的"飘带式"屋顶和楼栋间缺口处的商场主入口设计,大大增强了沿街立面的整体性,有利于塑造完整的城市景观。 


集团企业事务部高级经理赵志方先生表示:「新世界中国地产在内地的其中一个最主要发展策略便是在大城市中最优质的黄金地段,发展具国际水平的地标式综合建筑。无论是香港的新世界中心还是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等香港标志性建筑物,还是北京新世界中心、武汉新世界中心及顺德新世界中心,均引证了新世界集团及新世界中国地产建设城市优质地标项目的决心及专业能力。」 

武汉新世界中心地处武汉市汉口中心城区,航空路与解放大道交汇的十字路口。周边大型商场、酒店、公园、医院、学府、会展中心林立,占据着未来武汉王家墩中央商务区的核心要地;历来是著名的商业中心,人口密集,流动量大,交通极为方便;同时也是连接汉口、汉阳、武昌三镇的主要枢纽。武汉新世界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是集大型商场、五星级酒店、豪华住宅、甲级写字楼及商业街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 

研究院从显性和隐性两个方面,重点分析了中国城市建筑新地目标标识意义。在显性方面,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建筑高度突出、外立面表现富有张力、位于所在城市之核心、项目功能多样化和规划设计突出。在隐性方面,建筑新地标主要通过不可视的象征意义,如对社会、历史、文化等的影响体现出来。 

本次研究成果在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支持下,参考了国内外有关理论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按建成时间、地理位置、物业形态等指针进行项目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