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0
25 十一月

星光大道现「丹麦INDEX : 设计展」

「丹麦INDEX:设计展」於今天 (2010/11/25) 在尖沙咀星光大道举行开幕典礼,由丹麦尤华京王子殿下、Princess Marie of Denmark、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女士、INDEX主席Mr. Jens Wittrup Willumsen先生及星光大道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方承光先生担任剪彩嘉宾,为为期七天(11月25日至12月2日)的展览揭开序幕。

星光大道举办「INDEX:设计展览」,展出的设计品以改善人类生活为题材。展品分别放置於20个巨型的透明球体内,在星光大道沿路展览,让公众近距离欣赏。

丹麦尤华京王子殿下表示:「丹麦人擅长为每件物件贯注美感元素,国民以此感自豪。」丹麦王子称是次展览的主题为「设计,改善你我生活」,他希望前来参观的香港市民能透过展览,更深领略优美的设计可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优质的生活。

是次展出的作品,包括闻名世界的发明 -- 生命吸管(LifeStraw) 。这种吸管装置,使用7种过滤器,可以阻绝病毒、细菌及寄生虫,毋须用电;即使只有污水,以此吸管也能过滤成清洁的食水,使贫穷落後国家的人民,能方便又安心地饮用清洁食水。

INDEX是一个丹麦的非牟利机构,於2002年成立,并得到丹麦皇室王储担任赞助人。INDEX的设计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目的是鼓励人们积极创作,改善人类生活。比赛每届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参加。这个奖项,由国际评审员在「身体」、「家庭」、「工作」、「玩乐」和「社区」等五个范畴中,选出得奖作品。

是次展览活动费用全免,欢迎到星光大道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