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3
1 八月

新巴城巴连续五年获香港环保卓越计划颁发「卓越级别」减废标志

新巴城巴一向重视可持续发展,积极实践绿色政策,将保护环境的核心价值有效融入管理及营运当中。最近,两巴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办的「香港环保卓越计划」中,连续第五年获颁「卓越级别」减废标志,表扬公司积极推动环保,成功推行多项工作间减废措施。

多年来,公司透过减少废物、循环再用及再造等措施,以达致严谨的减废目标。新巴城巴自2009年获颁「减废标志」以来,制定及实践的减废措施多达十三项,每项均达致「卓越级别」,包括:减少用纸、印刷品及即弃电池的消耗,以及回收轮胎、废纸、炭粉盒及电脑屏幕等。其中,废置轮胎及纸张的耗用量,较五年前分别减少了72%及63%。去年,两巴更收集了共一百公斤的员工制服作捐助及回收用途,以减少制造固体废物。

「香港环保卓越计划」於2008年开始推行,由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环境保护署、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八间具公信力的机构合办,旨在鼓励各行各业持续推动环境管理,以及表扬对环保作出贡献的机构。「减废标志」目的是鼓励机构采取有效环保措施,减少企业在运作、制造产品及提供服务时所产生的废物,藉以嘉许机构在减废方面的成就。

新巴及城巴由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及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有。新巴及城巴跟母公司一样,一向致力为香港市民建设美好生活为己任,我们会本着服务市民的精神不断求进,以配合市民的乘车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