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4
4 二月

新巴城巴获颁「长者友善金星奖」

新巴城巴荣获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嘉许,於「长者友善措施致意行动2013」中获颁「长者友善金星奖」,以表扬公司在室外空间和建筑、交通、社会参与、尊重和社会包容、社区参与和就业、信息交流及社区支持与健康服务七个范畴,均推出符合长者友善原则的服务及措施,全面关怀长者的需要。

两巴一向致力提供优质的巴士服务,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全面照顾长者。两巴自2010年起参与香港明爱中区长者中心及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设计研究室合办的「长者友善巴士齐共创」计划,透过一连串参观、设计工作坊、交流会及会面,一同研究切合长者需要的巴士车厢,并采纳长者的意见,改善车厢内的设备,以更符合长者实际需要,并同时尊重长者作为社会公民的一份子,提升其自信,而计划中所增设的友善设施,已惠及全港每日逾110万名乘客人次。

现时,两巴部分巴士已设有低地台、固定斜板,以及附设靠背及轮椅约柱带的轮椅停放处,以方便长者及伤健人士。巴士车厢内设有颜色鲜明及充足的扶手,另外亦设有优先座予有需要人士。乘车资讯方面,全线车队已安装采用全球卫星定位技术的巴士车厢自动报站系统,提供两文三语的报站广播,并以中、英文展示下一站的车站名称。而於2012年起投入服务的巴士更设置「动态巴士站显示屏」,显示将要到达的三个巴士站,方便长者掌握行程。除提升车厢设施外,两巴所有车长均需接受全面的优质顾客服务培训,掌握服务长者及伤健乘客的技巧。两巴更多次响应「长者日」,让65岁或以上的长者免费乘搭新巴城巴所有巴士路线。

今後,两巴会继续透过车厢宣传标贴及播放公民教育活动短片,向乘客推广乘车安全、尊重长者及让座文化。

「长者友善措施致意行动」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办,旨在表扬及鼓励机构及公司推出符合长者友善原则的服务、措施或产品,以加强市民对长者友善社区的认识。

市民如有查询,可於服务时间内致电新巴顾客服务专线21368888、城巴顾客服务专线28730818;浏览新巴网页www.nwfb.com.hk、城巴网页www.citybus.com.hk;参阅张贴於巴士站的通告或下载新巴城巴手机应用程式,掌握有关路线的最新乘车资讯。

新巴及城巴由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及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有。新巴及城巴跟母公司一样,一向致力为香港市民建设美好生活为己任,我们会本着服务市民的精神不断求进,以配合市民的乘车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