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20 十二月

新巴城巴荣获「香港杰出企业公民奖-服务业」优异奖

新巴城巴於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公民教育委员会合办的「第二届香港杰出企业公民奖」中,获颁「服务业」组别优异奖,嘉许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所作之贡献。

两巴多年来致力推动环保及社会公益活动,今次获奖实在对上下员工一大鼓舞。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新巴城巴一直在关顾员工社群、保护环境资源、提升巴士服务及安全健康各范畴积极实践企业社会责任。两巴於2008年成立「义工服务委员会」,动员公司上下参与公益事务,鼓励员工关怀弱势社群。从2008年开始,两巴与东华三院方树泉日间活动中心暨宿舍合作,以「一体一艺」为主题,举办了多个体育及艺术活动的年度义工计划,加强义工与学员之间的沟通,有助学员融入社区生活,提升社交能力及自信。

此外,新巴城巴特别成立「环保办公室委员会」以将环境保护的核心价值融入日常的管理及营运中,制定及落实一系列减排措施,并购买市场上最新型号的环保巴士以更新车队,致力提升车队的环保表现。

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香港企业公民计划」特别设立「香港杰出企业公民奖」,以表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提升公众对企业公民责任的认知及关注。

城巴及新巴由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及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有。城巴及新巴跟母公司一样,一向致力为香港市民建设美好生活为己任,本着服务市民的精神不断求进,以配合市民的乘车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