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5
30 一月

新创建集团收购Goshawk四成权益 进军商务飞机租赁市场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659)宣佈透过旗下一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Natal Global Limited,向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 (「周大福企业」) 购入Goshawk Aviation Limited (「Goshawk」) 40%股份及票据,总现金代价约为2.225亿美元,相当於约17.244亿港元。Goshawk从事商务飞机租赁业务,拥有27架飞机。收购落实後,新创建集团及周大福企业将分别持有Goshawk的四成权益。

新创建集团执行董事郑志明表示:「航空交通需求上升及全球化带动飞机租赁市场持续增长,集团将藉著投资於Goshawk而受惠。飞机租赁业务与集团於基建及服务业务的投资相似,可产生强劲的经常性现金流及收入。此外,继集团早前投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後,是项收购能进一步增强及巩固集团在航空业的参与及知识。」

郑志明续指:「我们将积极发展Goshawk成为一家具规模的飞机租赁公司,集团的管理专长有助将Goshawk及旗下的航空业务建立为集团重要的收益来源。」新创建集团於2013年12月购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权益,成为继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後的第二大股东。此项飞机租赁业务将与处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业务一样,纳入集团旗下基建分部中的「港口及物流」範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