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2
12 一月

新创建集团推动绿色驾驶 燃油效益改善逾三成

勇夺「放驾一天──企业绿色驾驶奖励计划」燃油效益改善大奖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向来关注环境保护,并於旗下各业务推行环保措施及营运。集团去年首次参与香港地球之友举办的「放驾一天─企业绿色驾驶奖励计划」,便凭藉所采用的绿色驾驶指引,在今天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获颁「燃油效益改善大奖冠军」。

新创建集团於计划指定的一个月绿色驾驶期内,每公里平均耗油及公司车队总耗油量之减幅均达5%或以上,不仅达到计划指定的金等级别,当中每公里平均耗油之减幅更高达37%,为参与计划的38 家企业中排行首位,获颁「燃油效益改善大奖冠军」。新创建集团旗下的新渡轮亦因公司车队的总耗油量较基准期相比减幅达31.3%,获颁最佳燃油节约大奖冠军,为参与企业之首。

新创建集团在计划期间,鼓励员工及司机参与香港地球之友举办的「绿色驾驶工作坊」、减少选用私家车及跟从绿色驾驶指引,如以稳定速度行车、合并因公务外出的次数以集体用车、流畅地收慢及停车;和避免把过多物件置於车尾箱以减引擎负荷等,减少污染物排放。

新创建集团一贯推行的环保政策备受肯定,早前亦获「香港环保卓越计划」颁发减碳12%证书,以表扬新创建集团减少碳排放逾11吨。